组图:汉和防务比较中日海军空军力量

发表:2005-11-04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11月1日电: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报导,日本防卫厅对中国海空兵器近年频繁接近日本的做法感到焦虑,已经到了不得不加以考虑的地步。



图:中国海军基洛级常规潜艇

但这则发自东京的报导没有透露日方“焦虑”和“考虑”的方向。报导指出,在日方所焦虑的问题上,中方似乎掌握了尺度,目前的做法依然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在报导中,汉和比较了中日的海空军力量。

就中国海军而言,它的水下力量已经大大加强,包括八艘最新一代的KILO636M潜艇将于今年全部交船,加上早期的两艘基本型KILO636、两艘Vashayank,令KILO潜艇的总数达到十二艘。




图:日本海上自卫队亲潮级潜艇部队

据说,中国海军已经拥有使用这种潜艇的基本经验,人员的训练两年前起就开始,因此,新的KILO636M交货后就能进入服役阶段。加上六艘较新型的039A、一艘最新型041国产柴电潜艇,中国现代化潜艇已经超过了海上自卫队的十六艘柴电潜水舰。




图:中国空军苏-30MKK战斗轰炸机

但日本潜艇在总体技术上依然领先中国的国产潜艇,大舰的技术水平也在日本自卫队这边。不过,报导表示,在五年内,当中国有更多的054型护卫舰、052C、051C导弹驱逐舰投入服役后,双方的技术差距将会大大缩小。

在空军方面,据说,目前中国已经换装一百架Su30MKK/MK2、两个团的飞豹导弹攻击机、JH7A新型歼击轰炸机、大约一百四十三架Su27SK、J11、Su27UBK战斗机。中国拥有的苏式飞机总量已超过二百四十三架,超过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数量。




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重型战斗机

报导表示,中国拥有的一百架SU30MK,是这一地区最有攻击力量的远程多用途战斗机。即使不考虑战役战术导弹、巡航导弹的诸多因素,中国方面已经取得了若干非对称优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