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来港声讨董建华 豪宅水浸拒赔偿 上海70业主来港声讨董建华 豪宅水浸180靓车东方海外拒赔偿

发表:2005-11-04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建华家族持有的东方海外,在上海开发的豪宅“东方曼哈顿”,在今年八月台风“麦莎”吹袭期间,屋苑地库停车场严重水浸,停车场内一百八十多辆名贵房车全被浸坏,损失高达五千万元人民币。业主指摘停车场的排水系统有问题引致水浸,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但两个月来追讨无果。近二十名业主日前到东方海外的上海办公室抗议,期间与职员发生肢体冲突,有业主报称受伤,七十多名业主将于本月中来港向董建华抗议。

近二十名受影响业主由上月十九日起,开始在东方海外房产集团上海办公室展开马拉松式抗议。

“董先生您还在昏睡吗!”

业主们在办公室内贴出不满东方海外的标语,又在办公室设立灵堂悼念爱车,并在地上写上“董先生您还在昏睡吗!”等字样。上月二十一日,业主更与办公室职员发生肢体冲突,两名业主受伤,其中一人右手被咬伤,手臂上留下鸡蛋般大的瘀痕及数个清晰牙齿印。

业主孙先生表示,“麦莎”于八月六日正面吹袭上海后,他翌日到地库停车场取车时,发现整个地库停车场变成泽国,水深逾米,淹到盘,汽车全被浸坏。事后统计共有一百八十多辆车被浸,其中八成是名贵的进口房车,包括积架、宝马、平治等,估计总值达五千万元人民币,车主均为屋苑住户。

由于邻近多个地库停车场均无恙,业主怀疑是屋苑停车场的排水系统设计有问题;业主又不满屋苑管理公司在水浸初期,未及时通知业主把车开走致损失惨重。

孙先生说,他们向上海市政府信访办和国务院信访办投诉后,东方海外房产集团才派人与他们见面,但对方始终不肯承认责任,拒绝赔偿。眼见求助无门,他们才到东方海外房产集团上海办公室抗议。他说,七十多名业主已办理好赴港证件,若对方继续漠视业主要求,他们将于本月十五日到香港向董建华抗议,并已托友人在港向警方递交“举行游行意向通知书”。

人为错误保险不赔

由于是次水浸的责任仍争论不休,大部分汽车的保险仍未处理。其中一名受影响业主港人杨小姐表示,她有两辆车被浸坏,其中一辆积架仅维修费已达五十万元人民币,但保险公司一直以今次是人为事件,并非天灾所致为由,拒绝承担所有维修费。她又指,在是次台风吹袭期间,其单位大厅窗台亦出现渗水,导致墙纸和地毡被浸坏,经近两个月交涉,开发商才派人为她维修。

凌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