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黑诊所泛滥 庞大地下产业成形

发表:2005-11-04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医疗费用和医药价格的虚高,使中国大陆的低收入群体患病时纷纷向私人诊所求医,成了黑诊所的巨大需求源头。而无照行医、医疗设备简陋及卫生条件差等因素,致使近几年有关黑诊所非法行医致人死亡事件屡屡发生,其背后还有不少私了的医患纠纷。黑诊所的的泛滥已是中国大陆沉重的社会问题。

据报导,近几年,全国各地的“黑诊所”致病人死亡的案件时有所闻:无证村医菜刀“剖腹产”事件、兽医非法行医致使感冒患者过敏死亡、无证非法行医者四针打死 “三好学生”。类似的事件在北京也频频出现。今年1月26日,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发烧,在通州区一家“黑诊所”输液时突然呼吸停止,后来送往其他医院抢救但终告不治;5月8日,石景山区一名妇女要分娩了,却因为找来的私人诊所的接生婆使用催产素不当,导致孕妇母子双亡

据了解,有的黑诊所的医生根本未受过科班教育,所谓“教授”、“专家”名号全为自封;更有甚者,黑诊所经营者竟请来兽医披挂上阵冒充专家坐诊。其“业务”几乎无所不包:妇科药流、人流引产、接生上环、性病专科、皮肤专科、内外儿科、牙病专科等。

“黑诊所”在北京也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地下产业。北京一位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说,今年很多‘黑诊所’重操旧业,有的已经被取缔处罚过了五、六次了,但每次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隐蔽性很强。

另一位执法人员介绍说,“‘黑诊所’的情况已到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在‘黑诊所’的屋内和床下,经常会查到各类药品及大量输液药瓶,不仅包装污秽不洁,有些甚至难以辨别药名、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住在北京大兴区旧宫镇南场二村附近的村民说,这整条街上,原来到处是私人诊所,主要为附近服装小作坊的女工做流产手术。现在这些私人诊所基本转地下了,只有熟人才接诊。

“黑诊所”的泛滥,也体现出中国大陆的医疗体制和社会保障制度不健全,无法为低收入群体提供适当的医疗环境。医疗费用和医药价格虚高,使低收入群体无法承受。

朝阳区王四营乡一位姓王的村民说,我们平时有个伤风感冒,也往私人诊所跑,方便啊。只要不治死了人,也无所谓。

曾到“黑诊所”治疗的一位民工说:“大医院太贵了,看病手续也复杂。上次我感冒去医院,要挂号、划价、交款、取药等,那次看病还足足花了我一个月的工钱。后来我感冒就到工地附近的小诊所去看,只花了十几块钱就行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