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村妇右手疯长 丈夫不离不弃[图]

发表:2005-11-0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河区柯木塱新村有一妇女,右手比一般人的手大几倍,由于家穷,她从来没到正规医院求医,她也因此饱手歧视。但令人感动的是,她的丈夫与她相亲相爱,对她从不嫌弃。

  因长大手饱受歧视


  昨日,记者在天河区柯木塱新村看到了这位姓蒋的妇女,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记者见到她的右手还是吓了一跳---其右手臂就比左手臂大一些,而右手大概有左手的数倍那么大。右手五根手指就像胡萝卜一样粗壮。记者随后用尺子粗粗量了一下,这只巨手手掌长17厘米、宽13厘米、厚5厘米。


  据小蒋介绍,她生下来右手就显得有些不正常,整只手像被开水烫过一样长着水疱。大概在她12岁时,水疱消了,右手却开始疯长。而由于家境贫寒,她只是在小时候看过一次医生,医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就再没有求医。如今她这只肿大的右手连东西都抓不住。


  由于长着这样一只怪手,小蒋说她从小就受人歧视,就是相处数年的邻居看到她都仍会害怕,常常用怪异的眼光看她,周围的人还给她起了“大手怪”的绰号。为此,小蒋的生活很封闭,极少出门。


  所幸丈夫从不嫌弃


  尽管小蒋的生活遭遇了很多不幸,所幸的是小蒋的丈夫对她十分体贴,从不嫌弃她,结婚多年都没有吵过架。小蒋的丈夫小黄说,他们是别人介绍结婚的,结婚前没有见过面。结婚当天,看见小蒋的右手大得出奇,他也很奇怪,但小蒋的父亲告诉他那是天生的。厚道的小黄认为小蒋为人不错,人也勤快,除了手有些怪外,别的没什么,还是和她相亲相爱,毫不嫌弃。现在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都靠小黄捡垃圾卖钱来维持,而小蒋则在家料理家务、带孩子。


  说起自己的妻子,小黄语气中充满了怜爱。他说,他们一家三口生活上过得艰苦倒不算什么,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别人不要把他妻子当怪物,希望她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且也希望她这只手有机会治好。


  当记者问起小蒋是否有计划去大医院求医时,她和丈夫对看了一下,都没有说话。采访结束时,小黄告诉记者,自从和小蒋结婚后,他就一直想把她的手治好,但是到今天,他们仍然没有这个经济能力。至于这只手会不会再长大,小黄说也只能听天由命,走一步算一步了。


  怪手还可能继续长


  小蒋为何会长出这样一只怪手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吕朝晖认为,其症状很有可能是由于小蒋在母体时结蒂组织和淋巴系统病变造成的,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非常少见,如果是由此引起的,通过治疗可以控制病情,但是目前尚没有办法把已经长大的手缩小回原状。但如果不及时治疗控制,巨手还可能继续长大,甚至危及生命。

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