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制报停刊 “上面的意思”

作者:辛菲 发表:2005-11-07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敢言著称,在大陆有一定影响力的《深圳法制报》前天(11月5日) 突然停刊。当局指该报无法扭转长期亏损状况是停刊主因,《深圳法制报》网站5日登出的停刊启事中称“因报业结构调整需要”。但据消息人士透露,频频发表文章揭露阴暗面,引起有关当局不满,也是被迫停刊的重要原因。

大纪元记者6日打电话到《深圳法制报》询问内情,一位女士很隐晦地说,这个停刊的事情其实酝酿了很久,是“上面”的意思。当记者问到“上面”是指谁时,她犹豫了一下说:深圳市报业集团,也许还有更“上面”的吧,我们不便说。

当记者询问员工和读者的反应时,她表示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情绪,但还是比较配合。关于报社员工的去向问题,她表示,现在正在处理这个事情,绝大多数的都要遣散,自谋出路,也许有的会到别的媒体去。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深圳法制报》前专稿部副主任何清涟女士今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我想停刊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对于媒体的管理体制的问题。中国没有新闻自由,媒体报导受到限制,新闻来源单一。媒体被政府取消财政供给,也就是被“踢下海”,又要被捆住手脚,那即使记者编辑再有才能也很难施展。

何清涟曾在中国大陆任多家媒体编辑,由于对中国社会的精辟分析以及对当局的尖锐批评,逐渐受到官方骚扰,被迫旅居美国。

何清涟希望在此向《深圳法制报》的员工送上一份祝愿,祝愿过去的老同事们、新同仁们都能找到好的新的工作单位,生活过得顺利开心。

《深圳法制报》创刊于1986年7月,1995年改为日报,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地方法制报,曾连续6年荣获全国优秀报刊称号,荣获全国新闻奖,全国法制好新闻、广东省好新闻等诸多奖项。

《深圳法制报》曾登载大量针砭时弊的报导,早期的八九中国深圳时装节内幕、岳阳公安人员勒索押运人员、中国越南难民外逃纪实等,被海外报刊广泛转载,近期则有向西村黑油鸡煲、派出所所长卖签名等,也轰动一时,发行量一度突破二十万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