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席让德国公司充满幸福感

发表:2005-11-13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德国访问,跟德国领导人讨论经贸合作等双边问题。胡锦涛的访问引起德国媒体的关注。

胡锦涛在柏林访问的期间,请愿活动不断。柏林日报统计说,胡锦涛在柏林访问的三天当中,各类团体在柏林警察署一共申请了11次请愿性活动,21次集会和一次游行。这其中,像在布兰登堡门前挥舞着红旗的中国学生那样欢迎胡锦涛的集会凤毛麟角。

胡锦涛访问德国的主要目的是与德国政界和商界领袖会面,在德国政府换届期间稳定中德关系。

*数十亿合同*

德国世界日报在一篇题为《胡满载数十亿合同而来》的文章中写道:“胡在其欧洲之行的第二站签下了总金额约14亿欧元的一共6个合同,其中西门子获得的60辆高速列车的订单价值约7亿欧元。”西门子公司的兴奋不言而喻,柏林日报分析说:这是因为“西门子多年来一直想方设法在国外销售其高速列车,但常常被法国和日本的高速列车打败,几年来毫无收获。除此之外,西门子旗下铁路技术部门利润极低,又常出现质量问题。”

然而,高额的订单并非毫无代价。金融日报德文版在一篇题为《中国主席让德国公司充满幸福感》的报道中写道:“德国担心中国利用其经济力量,破坏公平的游戏规则。中国一定要把购买合同和技术转让挂钩的做法让德国工业界感到头痛。”

*靠中国股票没赚到钱*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在德中双方强调继续发展经济关系的同时,德国世界日报金融版在一篇有关中国股市的文章中对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报道说: “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这些天和政界及商界要人见面时,胡被捧为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正在蓬勃发展的国家的领袖。许多德国投资商也以为中国正在成为一个经济超级大国。但是,如果谁以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生命力也会使股票价格增长的话,那他就得失望了。从去年开始,投资商靠中国股票根本没有赚到钱。”

德国国家电视一台在一个评论节目中指出:无论从正的方面,还是反的方面,德国都应该认真对待中国。评论赞扬说:“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中国人民非常的勤劳。但是,我们一定要喜欢中国的领导者吗?”

*柏林为暴君展开红地毯*

这位曾当过多年驻华记者的电视评论员表示他的回答是“不”。他说:“胡锦涛虽然可以在脸上挂上富有魅力的微笑,但事实上柏林是给一个暴君展开了红地毯。尽管今天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自由了一些,但是他们却不拥有任何真正的民主权利。中共依然靠强权统治国家。谁要是敢挑战中共的权利,他就会被送到劳教所或者是精神病院里面去。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距离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和信仰自由还相差十万八千里。”

*德政府软弱不敢提人权问题*

同时,电视评论员也批评德国政府的软弱,不敢向中国政府提出人权问题。

评论中说:不是说,软弱、没有原则的人就能够得到中共政府的奖赏,而正直一定受到惩罚。美国政府经常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而中国政府和美国做生意。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