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进口台相思雀染禽流

发表:2005-11-1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政府宣布从台湾进口的一批相思雀染上H5N1禽流感病毒,有53只死亡。台湾当局表示16日会交代事件。至今已有7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的印尼,则可能会动用军队到偏远地区逐户检查禽流感疫情。另外,新加坡和南韩也签署一项协定,两国将共同合作对抗禽流感。

据中央社伦敦15日专电,英国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DEFRA)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在10月21日前由台湾进口的相思雀证实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死亡,有关雀鸟已经被销毁。台湾驻英国代表林俊义表示,台北政府十分重视这份报告结果,将派遣专家到英国与DEFRA官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讨论,DEFRA对此表示欢迎。

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副主委胡富雄15日表示,之前已对出口商进行抽检,一切正常,待驻英代表处传回进一步资料后,今天将由防疫检疫局对外说明。

英国上个月发现从南美洲国家苏利南进口的鹦鹉感染了禽流感死亡,随后将所有与该只鹦鹉共处一室的禽鸟扑杀,并深入追踪调查,发现当初台湾进口的一批相思雀,曾经与该只鹦鹉关在同一个地方,而该批相思雀其中几只,早在鹦鹉染禽流之前,就暴毙死亡。经过化验发现,相思雀确定感染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

因此推断苏利南进口的鹦鹉,可能是由台湾染病的相思雀所传染。不过,在台湾进口的101只禽鸟当中,剩下的20只九官鸟和65只八哥鸟,并没有感染禽流。

对于英国的指控,台湾疾病管制局强调,台湾迄今未检出有任何鸟类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现有防疫机制不会有任何改变,其它则有待农委会进一步了解。

河内及胡志明将尽杀家禽

在东南亚,越南最大的城市河内和胡志明市即将杀清市内所有家禽,以防止在冬季之时散播禽流感。

在首都河内,官员正在全市9个地区搜查并屠宰所有家禽,估计在本周之内完成工作。当地官员表示,河内没有家禽农场,他们针对的目标是一般市民饲养的家禽。

胡志明市政府正从农场收购家禽,把家禽屠宰后冷藏,再把冻肉出售。估计现有15万只家禽可在周六(19日)前完成屠宰。在市郊农场和私人饲养的家禽,也要在下周一(21日)之前屠宰,每只可赔1美元。之后再发现家禽将要没收,不予赔偿。

印尼拟用军队全国检疫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14日在记者会中宣布,全国将展开大规模的对抗禽流感行动,包括动员义工、学生、军队,挨家挨户地检查是否有感染病毒的可能。

另外,印尼也将增加抗禽流感药物的储备。尤多约诺说:“我们需要大约2千万片,目前只有75万片,我们不能只能依赖进口。”

此外,南韩外交部长潘基文及新加坡外交部长杨基文14日藉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机会进行双边会晤,会后并签订了两国合作对抗禽流感的协议。

高致命性H5N1禽流感病毒自2003年爆发以来,在东南亚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即使目前还没有证实人传人的病例出现,但东南亚各国都意识到病毒的强大威力,正积极做好各种防治及准备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