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社会关注亚裔学生在校受欺凌

发表:2005-11-16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全美国各地的亚裔中学生反映,他们经常被其它族裔的年青人殴打,威胁和辱骂。学校的安全数据显示,这个问题也许还在恶化。当亚裔社区扩展,周围地区日益种族多元化,这些学业优秀的亚裔青少年对其他族裔的欺辱很少还击,多年来都身受其害。

美联社纽约报导,十八岁的陈楚(音Chen Tsu) 放学后在布鲁克林地铁站台上等车,四个高中同学来向他要钱。他没有钱而被殴打致伤。陈楚受到的惊吓和受伤已经不是怪事。在他的学校,布鲁克林拉斐特高中(Lafayette High School),像陈这样的华裔学生经常被骚扰和威胁,以致学校官员今年6月要求司法部颁布法令,禁止学校同学针对亚裔学生的严重和普遍的骚扰。

根据最近五年的人口普查资料,在布鲁克林的亚裔,主要是华裔,从5% 增长到几乎10%。在班森荷丝特(Bensonhurst)附近的居民,现在已超过20%是亚裔。

纽约布鲁克林亚裔居民的增加也反映了亚裔在美国全国的增长。从1980年至2000 年, 亚太裔移民从370万增长到几乎1200万。亚裔移民成为仅次于拉美裔移民之后的美国最迅速增长的少数族裔。

美国一些立法委员开始关注亚裔青少年遭欺辱的事件。纽约市议会在听取了亚裔年青人数小时的证词之后,去年通过议案,追踪恐吓事件,并训练学校教育的工作者预防这类事件发生。加州女州议员菊迪.储(Judy Chu)去年推动通过新法律,允许仇恨犯罪的受害者有更多的时间提出民事诉讼,最长可达三年;

加州议案是因2003年旧金山五个亚裔青少年遭到攻击的事件而提出的。位于奥克兰的亚太居民青年暴力预防中心(Asian Pacific Islander Youth Violence Prevention Center)今年8月有关这个主题在加州萨克拉曼多(Sacramento)组织了一次会议。中心副主任阿瑞福(Isami Arifuku)说,她预计大约200 人参加,但几乎400人出席。

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已开始反抗。亚洲青年服务和辩护协会(Services and Advocacy for Asian Youth Consortium)2003年在加州的一份调查披露,14%的亚裔青少年表示,他们参加帮会以寻求保护。司法部有关学校犯罪资料显示,从1999年到2001 年期间,亚裔青少年携带武器几乎增加三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