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超长悍马杨子 再牛也不会坐在别人的屁股上

发表:2005-11-17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的世界不是黑,就是白。雪白的墙壁,黑色的名贵古董;黑色的“阿曼尼”;雪白的超长悍马,十米长的车身,二十二个座位,他靠在这辆越野车之王的“王中王”内,仅占一隅。



图:超长悍马增添了极尽奢华的配置

这倒很符合刚才他在办公室里的朗朗阔论:“日进斗食,终归一囊,日进千金,终眠一床;再牛也只能坐在自己的屁股上,不会坐在别人的屁股上。”

话很糙,理却很正,而这车更牛。据说全世界仅仅三辆,全亚洲也仅此一辆,它的主人就是河北巨力集团的执行总裁--杨子。

杨子出生在一个大家族。1985年,巨力公司正式注册,主要以设计、生产、销售吊装索具、缆索具、钢拉杆索具为主,据杨子介绍:“ 巨力是一家很大的索具制造企业,在全国的许多重要工程,如三峡大坝、广州白云机场、深圳会展中心等建设上,都有巨力的相关产品。”

拍电影、收藏青花、玩名车,一张标准男小生的脸和一双带点“邪”的眼,令人纳闷,在这块穷乡僻壤之地、在这些粗重的索具上还供着这么一件精细的“青花”。

这“青花”正是杨子。




超长悍马增添了极尽奢华的配置

付出的无形价值要比有形的大得多

“呵呵,你们知道它是谁的吧?”杨子“呵呵”两声地开了头。

眼下,这辆超长悍马赫然停在宛如航母般的巨力总部办公大楼的大门外,分外抢眼。

尽管杨子一面声称由于它“太过招摇,不愿评论”,一面又令其助理拿来一份河南《大河报》,“我行驶这辆车路过武汉时,有两辆车为了超前看看它,不慎相撞了,从而酿成一起车祸。我在郑州不敢呆长,就吃了一顿饭,马上就有跟踪报道超长悍马已行驶到哪里了。”

“那不就是一辆车嘛,我的好车多得是。我做人不喜欢躲躲藏藏,没有这个必要。但作为企业中人,我也不想成为搔首弄姿的前沿人物。”杨子很淡然地笑着。

“你买它花了多少钱?”

“它是《青花》剧组的一位赞助商送的,作为悍马在中国的总代理,他们希望我们在开会或搞活动时,能够多为它作点宣传。”

“那么它到底价值多少?”

“你说它值100万,它就值100万;你说它值1000万,它就值1000万;可它绝非白送,有时,你所付出的无形价值要比有形价值大得多。”杨子的眼神捉摸不透。

披袍为帅,挂甲为兵

新浪总编陈彤说杨子是“一个很低调的人”。现在,这个“很低调的人” 手正扮作点三八状,瞄准了餐桌远处的一盘菜,“在元代,我是一个烧制瓷器的师傅,最后和李若彤双双死于窑洞中;在清末,我是留学归来的阔少,为了保护青花,我和李若彤又被洋人打死了;在现代,我是一个小人,为了牟利,可以和李若彤的助理上床……”

这年头,老板们演电影、拍广告挺多的,比如潘石屹、比如张朝阳,其中又多了杨子。

他刚刚饰演完《青花》的男主角,在戏中和李若彤携手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爱恋,接吻已到嘴皮发麻。这部足足拍了两个月的戏刚刚杀青,现在人是回来了,可心还逗留在戏中。

当时,《青花》的导演桑华知道杨子有收藏青花的爱好,本想从他那儿多了解一些关于青花方面的知识。可两人聊着聊着,越聊越投机,桑华越看杨子越顺眼,突然眼睛一亮,就说“不如你来演男主角吧。”杨子也顺口一答:“好啊。”

几天后,杨子向集团董事会呈交了一份长长的“请假条”。

“刚开始,我们董事长,也就是我大哥并不同意我去当演员。后来通过我的努力,也谈了对这部电影的认识,觉得它并不是一部胡闹的纯商业片,讲述了不同时代的人们保护国宝的故事,挺有教育意义的,所以我才会接演的。我大哥也就同意了,临行前,他对我说了一句,‘披袍挂帅,卸甲是兵’,直到我进了剧组才有深刻体会。”杨子回忆着他拍戏的过程。

“为了演好杨放这个角色,我专门恶补了十几天的表演课。谁知第一天拍戏,我就挨骂了。在演员走位时,我特意跑到副导演跟前问,我这样走对吗?结果,那个副导演张嘴说道,你问谁呢?我是演员,还是你是演员?你问我?那我来演好了。我从小到大,从没有人对我这样说话,更别说是大声斥责,受人白眼了。当时,当着我所有助理,上影厂所有领导的面前我真是下不了台。也正是这一刻,我彻底理解了大哥所说的话,心顿时彻底归零了。”

其后,杨子受到的“白眼”就更多了,有时表演不到位,连群众演员都可以随便“嘘”他。刚进剧组时,他每天都西装 革履,人模人样的,最后却发现自己与周围格格不入,自己其实什么也不是,还显得很怪,于是他干脆就穿着大裤衩,白汗衫,光着脊梁去开剧本讨论会了。

“你以后会投资影视业吗?”

“不一定。”

“听说你是这部片子的投资商。”

“不是。”杨子断然否定。

“那你凭什么作男主角?”

“他们本想请我做青花咨询顾问,后来又说要找一个眼睛有内容的人。”杨子轻轻地说。

片刻后,“其实我眼里有什么?是有痧眼吧。”他自嘲地笑道,眼中却有点“邪”。




迷恋瓷器

让世界轻松起来

左手中指上戴着46亿年才出一块的祖母绿,右手执着价值22万美金的“VERTU”手机,拥有两样含金量极重的物品,杨子却提出巨力集团的口号是“让世界轻松起来。”

“这句口号是在灵机一动中得来的。我常分析,李自成能做上几天皇帝可能就得益于一句话,‘快快开门迎闯王,闯王来了不纳粮’,毛主席则作得更好,当年的六个字,‘打土豪,分田地’尽得民心。所以,我想在这个资讯快捷的社会,想让人们瞬间了解你的企业、企业的产品、产品的品质、风格,就一定要有一句很有代表性的口号。我们的产品外表看起来 ‘并不轻松’,可它却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轻松。”杨子微笑道。

“你认为自己生活得轻松吗?”

“我讲个故事吧。一个国王出宫游玩,走在一块长长的碎石地上,脚却硌起了一个红肿的大泡。他一怒之下,下令让所有的工匠将所有的地都铺满厚厚的牛皮。这时,一个智者就建议道:与其这样浪费时间精力,还不如就在你的鞋底下铺块小小的牛皮。所以,轻松取决于我自己的心态。”

“如果失去了你的优越条件,你还轻松得起来吗?”

“小时候,我被送到比徐水更偏远的农村生活过六年。我那时并不感到家里多有钱,我每天和其他孩子一样打着赤脚上学、在田埂里疯玩,挖到的白薯洗都不洗地往嘴里送。现在,天天吃龙虾、象拔棒当然不错,可是我与助理们蹲在路边吃一碗炸酱面也一样觉得快乐。我开着豪华轿车是一种享受,我与员工们一起骑自行车踏青也是一种享受。我坐在车里,经常看到男人乐呵呵地骑着车搭着自己的老婆,女人手里还拎着菜,他们看上去也很快乐。我一直都是这样生活,我既不觉得特别的快乐,也不觉得空虚无聊。心态好是天生的,并不是外在所给予的。”杨子摊开了双手,一脸的无所谓。

除了心态好是杨子认为天生的外,对于经商,他同样认为是天生的。

“在我14岁那年,我穿着一套深灰色的小西装,胸前挂着一个小牌,第一次跟着长辈们走进会议室,参加高层会议。我无权发言,只需在旁安静地听着就行了。不可思议的是,那时大人们所想的,所说的,我居然都能明白,而且得出的结论也与他们不谋而合。”杨子对这件事记忆颇深。

“我的父母对我们一直实行着家族式管理。我的两个哥哥,两个姐姐,包括我在内从小就受到了严格打磨和训练。”

除了初一那年放暑假,杨子和亲戚第一次出门旅游外。据他说,几乎每年的寒暑假,包括双休,他都要从北京回到徐水进行勤工俭学。

“我在巨力可以说工龄最长,也最为刻苦。我从钳工、打磨工、车工、刨工、描图、绘图、财务、销售每个岗位做起。每个岗位我都拿到了上岗证和工程师证书,介于我的特殊身份,所以我经历了比别人更严厉的晋升过程。因为在家族内部有条律令:如果我没有在相关的程序岗位上合格,就不许进行下一任工作培训。”杨子掐着手指一一道来。

“那么,你到底为这个企业做了什么?”

“我上大二时,就已是巨力集团驻上海公司的经理,每个周末我都会飞往上海处理报表、账目、合同。”

“大学毕业后,我正式进入公司的销售部。我记得当时有一个资历很老的业务科长在董事会扩大会议上说,杨子并没什么优势,只是空有自信。我听了一乐说,那我就让你看看信心对事业的成败有多重要。”

巨力集团以前的销售形式没有任何体系,哪儿有定单、哪儿有信息,销售员就飞向哪儿。可在我接管集团的销售队伍后,企业现已建立了8个生产基地,16个分公司,在全国设立了129个办事处,成立了17个国外办事处,销售与服务网络覆盖了全国。“

“可你这么爱玩,还兼顾拍戏,能做好一个总裁吗?”

“第一,我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我把吸收到的精髓观念早就传输给了这个团队;第二,我们董事会的每个成员都各司其责;这就让我既能不脱离执行总裁的职位,又避免了让我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第三,我早就把娱乐和工作结为一体了。我把这当作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修炼。好比人在打仗时,如果你修炼不够,站在低处,就会感到杀来的全是兵。当你站到高处,往下面一看,才发现原来不过如此,迅速就能做出决定。”

杨子一边打着比方,一边在桌上摆起了龙门阵。




超长悍马

像瓷器一样永恒

“我不会告诉你,我的真实年龄有多大,我只能告诉你,我不满30岁;我不会告诉你,我毕业于哪所大学,我只能告诉你,我是中文系毕业,而且它在国内所有大学中排名第一;”杨子打起了哑谜。

仿佛和他对外展示自己收藏的青花一样,他会很大方推开玄关,带人进入收藏室;同时,他也会告诉你,这些仅是冰山一角,如果把所有收藏真正摆放在一起,可称得上是一个小型博物馆。

“这里每件珍品价值不菲,行家看了都会赞不绝口。”杨子曾抚摸着一只元代的将军罐说。

“你喜欢什么朝代的青花?”

“无论什么朝代,只要它是真的,我都会喜欢。”进而,他补充道,“一件瓷器真品的魅力在于永恒,要么千古不变,要变就粉身碎骨。”

杨子迷恋青花始于中学时代,“当时,我有一个朋友圈,大家都好这个。”

那时的杨子常和几个同学在操场上踢着一只破皮球,课后骑着自行车在郊外你追我赶,一伙人满脑子想的都是将来要干番大事。直到有天,杨子高声宣布:不如我们收藏传统国宝。

第二年,他就得到生平第一件青花,一套明代的二十四孝青花小罐。“后来,随着我收藏的青花慢慢多了起来,我逐渐拥有了个人收藏室。每当夜深人静,心潮起伏时,我就会走进这个小天地,抚看着一件件珍品,细细品味它们,想象它们经过了取土、练泥、修模、做胚、上釉、烧窑等漫长而艰难的出生过程,想象有多少人为了得到它而失去生命,有多少人为了得到它而用尽心思,每件瓷器的背后都隐藏一个个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可现在,它却完好无损地流传到了我的手中,也许几十年,几百年后,它又不知会流向何处,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就会充满了无尽的遐想。”

“你不可能一直都这么快乐吧。”

良久,“是的,我也经受过痛苦。”杨子拨弄起了桌上的一只瓶盖。

“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这些人有车有房就很快乐。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伤心事。我最难过的事,是我的曾经非常要好的一个女朋友去世了。

“一切都是天意,该走的怎么也留不住。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在她死的前一天晚上,8点34分,我通过手机为她发过去一首诗。”

虽然杨子有点语无伦次地说回忆细节是很痛苦的事,但他还是坐在那儿吟诵着那首诗:

人活着就是为了将来有一天会死去,如果来生不再是游戏,如果精彩不再是回忆,我愿陪来生来世,再次感动我今生挚爱的你。

“她死前,我们还一大帮人摆弄照相机,玩得非常开心。可到了第二天,她就不行了,紧接着就去了。把她送到医院鉴定是先天性脑瘤,引发脑溢血,抑制了呼吸中枢……她才23岁啊。她死后整整三周,我不吃不喝也不言语,许多人都来陪我到处散心,可我整个人都木木楞楞的,每天都在沉思,又不知道想些什么。我曾坐在她的墓前整整一宿,腿都坐麻了,那会儿心很静,突然好像什么都想明白了。”他的语气十分平淡。

“她死后,我学会了吹萨克斯。我想有时上天让你失去一样东西,也是为了让你能得到一样东西吧。”

瓶盖“吱”地一声停在了桌面上,杨子的手机这时响起悠扬的彩铃声……

辅料

超长悍马Hummer Limo长达10米,轴距约8米。实际最高车速可达180公里/小时左右,发动机转速表最高转速为6500rpm.Hummer Limo系由悍马H2车型改装而来。

与原型车相差无多的是,超长悍马动力传输的任务由一具四速自动变速箱担纲(四轮驱动系统带独特的操纵杆),搭配V8 6.0L引擎,最大功率输出达320马力左右。与长达十米的车身及其高贵身价相比,超长悍马的油耗仅为30L/100km,比一般悍马H2的平均油耗 22L/100km只差8L.安全配置方面,超长悍马的呵护亦是周到的,前排双安全气囊自然是必备的,另外诸如前排座椅电动16向可调。

超长悍马增添了极尽奢华的配置,包括:灯光变化效果镜面车顶、电动驾驶舱隔屏、VIP乘座区域、6种灯光变化效果酒吧、4个液晶显示屏幕、BOSE座舱式高级环绕音响系统、20个香槟酒杯、20个高脚杯、2个香槟酒桶、4个冰块保温桶(随车搭载)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