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握手小泉 对话十分尴尬(图)

发表:2005-11-19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周五在亚太经合论坛(APEC)峰会期间,在尴尬中互相握手问好。韩日举行双边首脑会谈,席中,韩国向日本表示不能接受日本政府对于参拜靖国神社、历史教育及独岛等问题所持的态度。

作为东道主的卢武铉和小泉会面前,还迟疑着是否要和小泉握手,最终都在镜头前露出勉强的笑容以及握手。卢武铉这次同意在峰会期间和小泉会面,以示对宾客的礼貌。但和中国一样,韩国对日本领袖参拜靖国神社之举感到愤怒。


在韩日双边首脑会谈上,卢武铉总统向日本国民转达韩国国民的观点时,不能接受日本历史态度。以及对于日本的历史遗留问题指出,韩国不会再要求日本进行道歉,也不会要求国家之间的赔偿,但是对于个人的赔偿另当别论。

小泉对此表示,参拜靖国神社是对于过去战争的进一步反省,目的是为铭记不再发动类似的战争。而重新确认了原有的立场。

卢武铉回应时表示,向日本国民转达的谈话是本质的问题,尽管小泉首相试图进行有利的说明,但韩国国民不会接受这样的解释。

席中两国领导人就朝核问题积极评价了韩日两国间的合作,并且一致认为今后有必要将这种合作关系持续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