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曾任政坛要职的世界顶尖女性

发表:2005-11-22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施若德今天交出总理职位后,继任的梅克尔将成为德国战后第八位总理,也是德国有史以来首位女性总理。

以下为过去六十年来,一些世界知名女性政界领袖介绍:

●以色列前总理梅尔夫人(1898-1978)

一九六九年三月到一九七四年六月,担任以色列总理。

●斯里兰卡总理班达兰乃克(1916-2000)

一九六0到一九六五年、一九七0到一九七七年、一九九四到二000年间,三度担任斯里兰卡总理,也是世界首位女总理。

班达兰乃克第三度担任总理时,斯里兰卡总统正是其女库玛拉彤嘉。斯里兰卡也是世界上首个两大职位皆为女性担任的国家。

●印度总理英蒂拉.甘地(1917-1984)

两度当选印度总理,第一次为一九六六年一月到一九七七年三月;第二次从一九八0年一月到一九八四年十月三十一日辞职下台为止。

●英国首相佘契尔夫人(1925-)


第一位担任英国首相的女性,在位期间为一九七九年五月到一九九0年十一月。

●冰岛总统芬柏加多蒂(1930-)

一九八0到一九九六年间担任冰岛总统。

●阿根廷总统玛莉亚.艾斯特勒.裴伦(1931-)

一九七四年七月起担任阿根廷总统,直到一九七六年三月因政变下台为止。

一九六一年与前总统裴伦结婚,一九七四年因裴伦逝世,自动递补总统职位。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夫人(1933-)


一九八六年二月到一九九二年六月间担任菲律宾总统,为亚洲首名女性总统。二00一年,雅罗育当选菲律宾总统。

●挪威总理布伦特兰德女士(1939-)

三度当选挪威总理,在位期间分别为一九八一年、一九八六年五月到一九八九年十月、一九九0年十一月到一九九六年十月。她也曾任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

●爱尔兰总统罗宾逊(1944-)


一九九0到一九九七年担任爱尔兰总统。一九九三年曾领导与北爱尔兰的和解运动,辞职后担任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委员长。

●巴基斯坦总理碧娜芝.布托(1953-)

巴基斯坦首位民选总统布托之女,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到一九九0年八月间担任巴基斯坦总理;一九九三年再度上任,直到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被控贪污去职为止。

●土耳其总理奇勒(1946-)

一九九三年当选土耳其首位女总理。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