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获联邦9亿移民安顿费

发表:2005-11-22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联邦与安省正式签署协议,未来5年陆续向安省拨款9亿2千万,用于新移民的语言培训及各项安顿服务。但有评论人员认为,这项协议对移民们更为关心的新移民就业问题缺乏关注。

  据加通社报导,移民部长胡平藻(Joe Volpe)表示,此项协议的签署具有非凡意义。目前,联邦政府给每位新移民拨款$800用做安顿费用,协议签署后,人均得到的拨款即可升至$3,400。

  安省平均每年接收125,000名移民,也就是说,全国移民有一半选择定居这里,但安省却是唯一未与渥京签署移民基金协议的省份,因此长久以来省府一直抱怨缺乏资金安顿新移民。

  胡平藻在多伦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很多人都认为联邦政府的移民体制存在问题,而今天这项协议的签署就是改变这种状况的第一步。”这项协议还包括省提名的项目,允许安省为从事本省急需的特定职业的新移民提供资历认证。

  但有评论家抱怨,移民和本土失业的安省人需要更广泛的联邦政府拨款以接受大规模的培训,弥补安省今日和未来的合格劳动力需求。

  有消息称,渥京打算在明春与安省签署一项“就业市场发展协议”,其中涵盖了上述新移民再培训费用。对于此项协议是否能顺利达成,移民部长胡平藻未做任何评述,只透露需要联邦人力资源部长Belinda Stronach与安省人力资源厅长Steve Peters彼此进行协商。

  但安省商会主席Len Crispino强调,移民劳工协议的签署非常关键,因为当前全省急缺技术工人,尤其是北部地区人口数量锐减,更需移民补充。他指移民劳工协议上的缺失是安省和其他省份相比的又一大不平衡。

  安省将参加即将来临大选的新民主党人Marilyn Churley表示,此次签署的协议中没有包含移民就业问题,这是一个极大的缺憾,不解决新移民的就业问题,协议就没有任何意义。

  安省立法机构保守党议员Frank Klees称,这项5年协议跨越时间太长,新移民需要立刻得到帮助,而不是等待漫长的5年。同时,Klees还谴责自由党政府是将移民当作大选的“工具”,目的在拉拢选票。

  胡平藻反驳说,协议的签署时间与即将到来的大选实属巧合。不过,最近几天联邦政府公布了大批拨款项目为即将到来的选举做准备。胡平藻提到这项协议需要反对党的支持,不过他周一表示这项协议是“契约责任”,并不会因为联邦的权力转移而发生变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