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尔滨停水公告谈中共撒谎的隐蔽性和危害性

发表:2005-11-23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哈尔滨停水的公告,人们大概注意到,中共当局吞吞吐吐,遮遮掩掩,三番五次的更改说法,一会儿说为了全面维修管道,临时停水;一会儿改口说“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后可能造成松花江水体污染”而停水;一会儿又自相矛盾地说“水体未发现异常”,“请广大市民抓紧存储”。

本文且不谈真实的停水原因如何,就从前后更改公告的表明来看,在同一天里把停水的理由从全面维修管道改为剧毒污染,而且维修管道显然不可能成为预防全市用水污染的措施。再说在冬季全市维修管道本来是不可能的事(请参看章天亮所作:蹊跷的哈尔滨停水事件:http://www.dajiyuan.com/gb/5/11/23/n1129345.htm) 。总而言之,最初的公告所谓因为全面维修管道而停水的说法完全是在撒谎。

既然根本不是为了维修管道而停水,而是因为怀疑有污染而停水,那么为什么一开始不直截了当地告诉市民真实原因呢?即使当时不能确定是否是水污染,堂堂正正地告诉市民污染的可能性又何妨呢?何必要编出个谎言来说是维修管道呢?

其实许多中国人习惯了听中共的谎言,所以政府从维修管道改到剧毒污染,许多人并不感到奇怪,也不往深处去想,人们已经被愚弄得麻木了,似乎看不出这里有什么谎言,也不以为这种撒谎给自己和广大群众造成什么影响,因此也就不想为自己的知情权去作一点努力。

其实这两个停水的理由的不同说法对人民心理上造成的影响和生命危险的实际结果是完全不同的:如果当局一开始说实话,告诉市民可能是饮水污染,那么正式停水前的一段时间里,许多人就会用自己的判断作出不用也不储备自来水的选择,因为人们会尽量避免可能的饮水中毒,保证生命安全,心理上也有一种安全感。然而,政府没有讲真话,告诉市民是为了维修管道而停水,那么市民可能就会拚命储备正式停水前的水。既然真正的原因是可能的用水污染,那么离停水前最近的一段用水就最容易是被污染了。如果真的是被污染,那么越多饮用储备水的人就越有受害的可能性。如果后来证实是水污染,那么一部份人可能就真的因为饮水而中毒,至少在心理上由于是否中毒的不确定而造成很大的负担。

这里仅仅是从当前看得到的一个小例子说明中共撒谎的隐蔽性、无所不在的普遍性、其长期撒谎给人们造成的麻痹症,及其撒谎的潜在的和现实的危害性。可悲的是,人们不认为这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已经习以为常。其实,一个政府讲真话,允许媒体自由地报导真实讯息,人们才能根据真实的讯息作出自己的判断,采取相应的行动择决,这就是尊重人权。然而,每一个空气的微粒中渗透着谎言的中共,对人民的基本知情权的践踏已经达到了无时无地不在的地步。

从小事到大事中共都在撒谎。中共就是靠谎言来维持它的存在。中共撒谎告诉人民共产党代表人民的利益,人民就期待它为自己谋福利,结果它反过来欺压人民,在其执政的半个世纪里杀戮了八千万的中国人民;中共撒谎告诉人民无神论,人民不信神了,也不信善恶有报了,一些人失控似地做坏事,中共层层官员贪污腐化、男盗女娼、完全黑社会化,社会败相万千,世风日下,结果招来天灾人祸,瘟疫四起,而被谎言欺骗习惯了的人们还是不以为然,甚至以为中共还在领导人民与天斗与地斗、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呢;中共撒谎说法轮功不好,炼了就上天安门自焚,不少人信了,甚至恨法轮功骂法轮功,恶警打死许多修炼真善忍的人,结果遭了恶报,暴死的、横死的、惨死的、还有不少急病死的;法轮功慈悲告诉人们真善忍大法好,中共的谎言受到冲击,就更拚命撒谎说法轮功搞政治,一些人也就信以为真,结果真相听不进去,结果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样的恶果在等待着自己。

现在哈尔滨市民开始传言有地震,那么政府就开始放话:地震不会超过五级,不要惊慌。其实世界上还没有准确预测地震级别的技术,不会超过五级的说法本来也不可靠,为什么政府要特地强调不会超过五级呢?它总是美其名曰说为了防止骚乱,怕人们惊慌。试想一下,一个真正关心百姓生命危机的政府,在可能地震到来的时候,不是应当告诉人们有备无患吗?怎么能故意把可能发生巨大生命财产损失的事说成没事呢?可见中共根本不把人民的生命当回事。把“不会超过五级”这样本来自己都不确切的事,当成真实的事告诉人民,这本身不又是一个隐藏的谎言吗?不然为什么市一级的官员都乘上飞机逃之夭夭了呢?

哈尔滨的乡亲们,从梦中醒来吧:不要继续沉睡在中共的谎言中。中共在无灾无难的时候关心它自己的极权和奢侈,在天灾人祸到来的时候它只顾自己逃命大吉。无论这次地震与饮水污染发生也好,不发生也好,通过此次人命关天的势态您看到的中共表现,也许会使您有所醒悟,但愿此时我的呼唤会更容易使您清醒,希望您早日退出中共摆脱中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