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朝野要求警察首长辞职

发表:2005-11-2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政府和反对派的政治任务都呼吁该国的副警察首长辞职。

这名官员穆萨 哈桑为一名警员辩护。该警员强迫一名女性扣留犯脱光,并要她多次拉着耳朵蹲下。

穆萨说这个做法是正常程序。

这个在马来西亚警察局里侮辱裸体女子的录像片段在马来西亚引起了很多人的愤怒。

但是该国的警方副监察长穆萨明确表示,他相信真正的罪犯是拍摄这个事件的人。

他对记者说,被扣留的人被脱光衣服然后蹲下是要把他们隐藏在私处的物品卸下来。

包括马来西亚执政党一名高级成员在内的医生说,这个程序不是搜身的有效方法。他们要求在医院进行这些隐秘的检查。

穆萨迅速为他的警员开脱似乎与马来西亚总理不一致。马来西亚总理承诺全面调查,不会隐瞒。

马来西亚三大反对党和至少一名总理巴达维的执政党国会议员呼吁穆萨辞职或革除穆萨职位。

BBC接触的一名部长没有谈到这个程度,但是要求警察首长立刻解释有关说法。

首相曾经把改革马来西亚警队作为他政府的首要任务。

今年初的报道说,巴达维下令进行独立调查,把这种警方脱衣搜查的做法称为是对人权粗暴的侵犯。

(BBC驻吉隆坡记者肯特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