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吧,封疆大吏的顶级“秀”

作者:民主走狗 发表:2005-11-30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黑龙江省也不知得罪谁了,天灾人祸纷至沓来,根本不给龙江人以丝毫喘息之机。这边“水污染”的“葫芦”刚刚按下了点,那边七台河矿难的“瓢”又起来了,而这“瓢”的来势可比那“葫芦”凶猛得多了,一下子就吞噬掉了一百四十多条矿工的宝贵生命。今年黑龙江的冬天气侯还算温和,至今还没有下场大雪,可目不暇接的灾祸却将龙江人送入了一个寒风彻骨的“多事之冬”。“多事之冬”的黑龙江,谁是最难过的人?恐怕要首推黑龙江省的张省长了,因为他首当其冲是个“多事之人”。“多事之冬”多欺负一下“多事之人”,可算天经地义。
这几天的张省长可说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这几天觉睡得最少、饭吃得最少的官员了,连串的祸事把张省长忙得昼夜不消停,吃饭、睡觉也就只能成为一种奢望了。非但如此,张省长还要不顾专家的劝阻,冒着天大的危险喝下了哈尔滨恢复供水后的“第一口水”。专家们的“权威之声”可是一直铿锵有力地响在草民百姓的耳旁:水管里流出的水暂时还不能喝,先放一放,冲冲厕所还可以。可这里张省长就美美地喝了口久违了四天的“甘泉”,边喝边啧啧称赞水的“甘甜”,活脱脱一副饮了琼浆玉液的样子。一头是专家的良言相劝,一头是省长大人的率先垂范,弄得草民百姓都无所适从了,到底听谁的呢?草民们的贱命既不如省长大员们的金贵,更不如他们抗折腾。以张省长的千金之体,不要说喝水,就是喝毒药,凭借无所不用其极的医疗保障,也能化险为夷、平安无事。草民们一旦喝出了事,恐怕就只有听天由命了。既然贱命禁不起颠簸,那还是小心为妙吧,听专家的总能保险一些吗。所以尽管张省长英勇无畏地喝下了“第一口水”,可还是应者寥寥,也真白瞎张省长的“良苦用心”了。不管张省长“第一口水”的效果如何,笔者还是要为他的壮举叫好。
张省长有滋有味地喝了“第一口水”后,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心情也不错了起来,晚上还笑容可掬、神采飞扬地出席了黑龙江省电视台以前所未有的效率在三天时间内全力打造的“水之情”文艺晚会,整个晚会赞歌如潮、豪言滚滚,其欢天喜地、兴高采烈的气氛似乎预示着“太平盛世”将从此普照龙江大地,龙江百姓们就等着奔走相告、手舞足蹈吧。“盛世”来了,那张省长也可以过几天安生日子了。最起码,喝“第一口水”那天晚上,张省长应该睡个好觉了。疲于奔命了好几天,就是铁人,也该休息了,何况张省长已年过花甲了呢。
不料想,人算不如天算。当天夜里,七台河煤矿的一声巨响,极不合适宜地搅醒了张省长难得的“美梦”,他又得马不停蹄地奔赴七台河矿难现场了。“水污染”尚未解决,矿难又接踵而来,这可不是一般的矿难,它可是让一百四十多条鲜活的生命归于沉寂的特大矿难啊。“水污染”固然闹得哈尔滨天翻地覆,可终究没有死人,至于以后死不死人,那都是以后的事了,张省长很可能管不着了。可这次七台河特大矿难的“雪上加霜”,却十足地让张省长的“乌纱帽”有些摇摇欲坠、岌岌可危了。不过张省长不妨照搬一下“第一口水”这一法宝,“第一口水”都能喝,“第一锹煤”又有何不能挖呢。到了现场后,张省长大可以直接宣布:矿井安全生产恢复后,他第一个下去挖“第一锹煤”。真到了恢复产煤那天,张省长再话复前言地在各级领导、媒体的陪同下浩浩荡荡地下井,然后再大模大样地挖出“第一锹煤”。真要是如此,那张省长可真要彻彻底底地“感动中国”了,显然“第一锹煤”的直接危险系数要远比“第一口水”大得多,一省的封疆大吏如能连井都敢下,连煤都敢挖,就算是“作秀”的话,那也是顶级的、登峰造极的“秀”,焉能不感动中国!
张省长如有惊无险地度过七台河矿难后,那未来的日子,还将有一系列的“第一”等待着他去尝试。禽流感过去后,他可能要吃“第一口鸡肉”;疯牛病来了,他又得吃“第一口牛肉”;口蹄疫爆发了,他又得准备吃“第一口猪肉”。这省长当得可真是不容易啊,啥“螃蟹”都得要“第一个吃”。张省长如此不怜惜自己,真有点当年“神农尝百草”的风采。可惜张省长这么多“第一”的英雄壮举非但很难赢得“神农”的美名,倒可能引起一些非议。有些“刁民”也许会不屑一顾:有什么大不了的,把他省长的乌纱给我,让我在省长的宝座坐上几天,别说喝第一口水,就是第一个喝尿,也不在话下。
唉,好心没有好报,张省长也实在是太难了。如张省长真想靠某个“第一”给自己树碑立传、青史留名的话,那只能有一个“第一”能收此鬼斧神工之效:作第一个引咎辞职的省长。倘若张省长真有此“惊人之举”,那才真正会在百姓心中及历史上为自己留下浓墨重彩、入木三分的一笔!有此一项“第一”,远胜过其它千万项“第一”!
记得半年前的“沙兰小学惨案”发生时,面对着几百个遇难的小学生,张省长曾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媒体坦陈自己将向中央请求处分,可很快就没有下文了。半年过去了,更大的祸难又接连而来,张省长难道不该有所交待吗!不仅张省长,他辖下的各级相关的负责官员难道不应该有所表示吗!
我们再也不能让百姓的生命不声不响、动静全无地随风而逝了!

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