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庆73岁生日 政绩遭微词

发表:2005-11-3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在11月28日晚的《法国与欧洲》的专题节目中做了如下报道。

今天是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73岁生日。

希拉克昨天在巴塞罗那的欧盟地中海国家首脑峰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象其它一年一度的生日一样,他非常高兴的迎接这个生日,高兴的是生日是一个家庭聚会的机会。擅长与记者开玩笑的希拉克又幽默到,在年龄的压力问题上,我留给你们来评价,这用不着我自己来承担。

希拉卡还以庆祝生日并不讲排场而闻名遐迩。据他身边的人说,每年都是在总统府秘书长的办公室里举行一个小型的酒会。秘书长的办公室和共和国总统的办公室只是一墙之隔,并由秘书长负责选择生日礼物并且献给总统。出席总统生日酒会的有总统府办公厅30来位民事与军事成员。总统发表一个讲话,祝寿的人手端一杯香槟酒或饮料而已。今天下午祝贺总统生日的任务首次落到四个月前才走马上任的总统办公厅秘书长萨拉特•巴鲁身上。

总统收到的礼物总会让出席生日活动的人又好奇又费心思,因为,除非你是艺术专家。去年希拉克受到的生日礼物是加拿大英语哥伦比亚原籍的丁铭提勒,印第安人举行礼仪的物件。

希拉克总统有时在生日之际也会出访。三年前,托尼布莱尔送给希拉克一只丘吉尔金笔。六年前希拉克生日,在艾丽舍宫举行法德峰会,当时的施罗德总理带上日本乐器的复制品。而在前一年,两国领导人在柏林举行峰会,希拉克得到两支日本古碟。
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希拉克的前任当中,戴高乐、密特朗都在79岁离开总统府,德斯坦离任时只有48岁,蓬皮杜在任时逝世,享年63岁。

自从希拉克9月初因脑血管问题住院后,希拉克的年龄问题经常被推上前台。近几天来,忠实于希拉克的圈子都在努力强调希拉克精神十足,关注着所有领域的问题。

在希拉克生日之际,希拉克所属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祝贺总统生日愉快。法国左翼对总统的批评却毫不客气。社会党总书记赫朗德昨天说,评论总统的事实与动作已经毫不重要,并批评希拉克是一个被动的总统,光说的总统,其所作所为更像一个总统候选人而不是象国家元首那样行事。

绿党领导人马麦尔则更为刻薄的说,给希拉克73岁的生日贺词,应该是希望他不要抓住权力不放。法国共产党则表示不愿意就希拉克本身及其他的年龄问题做任何评论,只是说在希拉克的身上看到讲话与实际行动之间的彻底决裂。革命共青团发言人克里文则谴责希拉克的讲话与实际之间也存在着一个鸿沟。捍卫法国运动头目德维利耶,这位宣布竞选07年总统的候选人说,因为希拉克欺骗人,法国在希拉克身上看不到前途。极右组织民族阵线头目勒庞则更是变本加厉,说是祝希拉克身体健康,因为希望希拉克任职届满,民族阵线好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总统竞选运动。

法国国会主席德布雷针对人们的各种批评指出,所听到的与他所见到的毫不相符,他并且强调说,在欧洲和在非洲,希拉克继续让人听到法兰西的声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