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共惨社会官员的恶心秀

发表:2005-11-3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1月27日新华网获悉,中国每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逾百万,经济损失高达6500亿元,占中国GDP的6%. 假如这局面发生在西方国家,肯定要让执政者焦头烂额,不知一年会有几届政府背黑锅和多少政客被“双规”?可在久经考验的中共领导人面前,不管如何天翻地覆,他自泰然不动. 这可以说是专制的一大特色,此等功底的练成,则要通过老革命的言传身教,没有经历官场上十年八载的拍捧是绝不能达到的.

民间有传言:灾难不算新闻,救灾才是新闻. 一旦遇到天灾人祸,中共的不二法门是一拖二瞒三骗四道歉五自我满意,尚若运用至出神入化的地步,化险为夷之外,还竟能把坏事变喜讯. 然而外国人偏有无巨灾不问的乌鸦嘴德性,最近祸不单行的黑龙江,因水污染和矿难再次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中共领导人来说,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游戏,早使国际社会忘却就是最终的胜利. 谁说共惨社会的无秀可作,这又是地方官员更上一层楼的机会.

无巧不成书,黑龙江这名字也挺神的,黑会让人联想到夺命之煤,江或指毒苯污染的松花江,其中的龙则为能呼风唤雨的黑心龙,此乃藏龙卧虎之地. 省长张左己不愧为人中之龙,就在半年前的“沙兰小学惨案”发生时,面对着几百个遇难的小学生,张省长曾怀着沉痛的心情向中央请求处分,随即却不了了之,真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几天前涉及到几百万人的生机的松花江毒水又引起轰动,要不是下游还有个俄罗斯,或许老百姓还沉醉于张左己“善意的谎言”中. 随后与停水令几乎同时出台制作的《水之情》文艺晚会,在张省长勇敢地喝下了“第一口水”后,由他英雄式地揭开了帷幕. 可是好事多磨,当夜带走一百四十多条生命矿难又接踵而至,张省长连“善意的谎言”还未及编出,就成了今年最严重的矿难之一. 失去亲人痛恨欲绝的家属等不到张省长的安慰,却很快要面对政府的不平等待遇:辨认后当天出殡的,补贴一万元;两天内出殡,补贴七千元;三天内出殡,补贴五千元. 圣诞节将至,《煤之情》圣诞晚会倒用不着象《水之情》那样迫切地赶,张省长想必要学钻烟囱的圣诞老人爬地洞去锹第一铲煤?

正在欣赏恶心秀的人们,一般来不及思考,对习以为常的悲剧已麻木不仁的部分中国人,或许对官员的恶作剧表演还有分享“人血馒头”的乐趣,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曲终人去之余,以受害人角度设身处地地稍作思索,文过饰非的小丑伎俩不难识破. 水情悠悠、煤情连连,惟独缺人情. 踩着灾难尸骨往上爬的党棍令人不寒而栗,妄想靠天灾人祸拉近百姓和中共的距离恐适得其反.无心追究灾难的起源和元凶,反而过度强调建立在百姓痛苦之上党的温暖,将会给难民仇恨的烈焰火上浇油,玩火者自焚也.

11月29日于巴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