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旅客入美或以过境卡通关

发表:2005-12-05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上周四表示,准备放弃护照的方案,将和加国一起推出一个既满足保安要求,又经济易行的新方案。渥太华一名外交部发言人上周四也表示,加拿大正和美国商讨此事,加人将来将持何证件还没有任何决定。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亚根(Jarrod Agen)说:“一种用以代之的卡将降低成本,并容易在钱包里携带。这对那些不想花钱办护照的人很合适。这是我们现正研究的。”他还表示,美国正和加拿大政府共商此事。美国将管理美国公民的发卡,加国亦将考虑如何管理加方的发卡问题。

  目前,加人入美,不论通过海、陆、空渠道,只要出示驾照或出生证即可。但美国官员称,海关关员较难查出伪造的驾照,因为它们的形式各异,并比护照容易伪造。还有,驾照并无法证明国籍。

   美国原称,将从2006年12月31日起要求所有从空中和海上入美的加人实行护照查验,陆上则从2007年12月31日开始实行。反对者称,大多数美、加公民都没有护照,而加国联邦所属的加拿大旅游局预测,此举实施后3年内,入加的美国人将减少770万人,而入美的加人将减少350万人。

   渥京也大肆宣扬,一份美国商务部的报告预测加人访美仅2003年就给美国经济创造了近110亿元收入。现在,每年过境人数超过1亿人。

   最新的反对意见来自卑诗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和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格雷格瓦(Christine Gregoire)。他们本周宣布正在起草一份给国土安全部的联名信,警告采用护照方案将带来的经济后果。

   周四,国土安全局发言人称,美国政府并没有放弃加强边境保安或身份及国籍验证的要求,但它正检讨除护照以外的新方案来达到这些要求。新的过境卡到底将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但它可能类似最近推出给频繁旅客的Nexus卡。它通过一个由2国共同管理的预批准身份系统,来快速调阅过境旅客资料。

   2国可以仅扩大这个Nexus项目来达到目的,或再推出一个新卡,其费用可能为美国100美元护照费的约一半。即使美国实行这个方案,该方案将由2国共同管理,还是加国国防部给加人另发证件,还不清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