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创航空公司 后天梦想起飞

发表:2005-12-12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十九岁的马丁‧霍斯泰德是全球最年轻的航空企业家,他一手创建的廉价航线“阿尔发一号”(Alpha One)即将正式营运,展现他少年老成的经营长才,业界甚至将他和同样也是青年创业楷模的英国维珍集团总裁布兰森相提并论,称他为“小布兰森”。

霍斯泰德九岁时便担任学校小吃部Jolly Lolly经理,获利颇丰,他后来利用这笔资金为同学们买了一个鱼池。不过,十年后的霍斯泰德仍对当时这项决定感到后悔。他半开玩笑地说:“我应该把这些钱再投资小吃部才对。”

霍斯泰德这个年纪的年轻人或许还在担心学校课业,但他已朝着下一个布兰森的企业家之路迈进。当阿尔发一号的十九人座Jetstream 31小型客机十四日自英格兰西北外海的曼岛起飞,航向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时,霍斯泰德将成为一个拥有二十六名员工-包括十名机师-的航空公司负责人。

此外,规划中的另外两条航线分别是:明年一月十六日起,自免税天堂曼岛飞往威尔斯首府加地夫,以及一周后开辟曼岛和英格兰南部南安普敦的航线。税前单程票价不到一百英镑(一百七十美元,台币五千八百七十八元)。

阿尔发一号的航线规划受到曼岛观光当局欢迎。霍斯泰德表示,新航线不仅可以为曼岛开发新的市场,另一方面也将为阿尔发一号开辟其他英国境内的航线创造机会。除学校小吃部外,阿尔发一号已是霍斯泰德人生中第二次投资创业,部分资金来自于销售电脑模拟飞行软体所得的三十万英镑(台币一千七百六十三万元)。

创办阿尔发一号的构想,来自于霍斯泰德和一位女性友人的玩笑话。他坦承这位女友是他当时的追求对象,当他提出创业构想时,对方答以:“为什么不行?”虽然最后他没能如愿和对方成为情侣,阿尔发一号却因此而诞生。“至少没有两头空”。

同样是青年创业楷模,外界难免将霍斯泰德和布兰森相提并论,为他冠上“小布兰森”的雅号。事实上,布兰森已和霍斯泰德结为知交,据称布兰森还建议小霍,若阿尔发一号搞不起来,他的维珍航空公司可为他安插一个职位。

除布兰森外,欧洲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 Jet)创办人哈吉-艾奥安努也是霍斯泰德效法榜样。他表示,布兰森大力支持阿尔发一号,并提供了极具建设性远见。“理查(布兰森)是最主要的典范……而史泰利欧斯(哈吉-艾奥安努)成立易捷时只比我大九岁。”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