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流行名曲“皇后大道东”

作者:杨天仪 发表:2005-12-13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七香港回归之前,民心惶惶,惊惧红色政权袭港、乐土不再,有条件者纷纷远走他乡。当时流行罗大佑的歌曲“皇后大道东”,当时年纪小,对这歌曲并不在意,现在重温却感觉很有意思。歌中唱到,

有个贵族朋友在硬币背后,青春不变名字叫做皇后
每次买卖随我到处去奔走,面上没有表情却汇聚成就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要靠伟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照买照卖楼花处处有单位,但是旺角可能要换换名字

反映了英国统治香港时期,经济繁荣、思想自由,随着九七的到来,人们纷纷远走,香港开始转变。

由于香港回归影响全球,中共政权亟需以香港的平稳过渡改善自己的极权形像及挽留国际资金,于是许下了五十年不变、马照跑、舞照跳的承诺,大做表面文章以稳定民心。但相当一部分有能力、有眼界的百姓对此极权政府的承诺毫无信心,还是选择到大国去做二等公民。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习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政权如何会变成敬天礼地、以民为本?只是狐狸尾巴要暂时收一收罢了。如歌中所说,

这个正义朋友面善又友善,因此批准马匹一周跑两天
百姓也自然要门快过终点,若做大国公民只须身有钱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要靠伟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冷暖气候同样影响这都市,但是换季可能靠特异人士

中共政权遥控香江,钦定的董特首“唯北京马首是瞻”,罔顾香港人利益,制定“八万五房屋政策”,适逢金融风暴,造成楼市大跌、负资产大量涌现;“公务员体制大改革”又沉重打击公务员士气;为了向“北大人”表忠心,未经谘询家长民意,粗暴地强行“母语教学”,导致学生英语水平急降……董政府七年的劣政,导致香港经济不景,民怨载道。最后董政府更在“北大人”授意下,一意孤行,强行推动为在香港打压法轮功而制定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条,天怒民怨,导致2003年史无前例的香港五十万人“七一上街大游行”,真是“冷暖气候同样影响这都市,但是换季可能靠特异人士”。自九七之后,香港人民首次正面向“北大人”说不,香港气候开始回暖,董在人民的唾骂声中下台。

董下台后曾荫权上位,虽然表面上有了许多政策的改善,但骨子里似乎仍然换汤不换药,为“北大人”效命而非为香港人民的福祉努力。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今年香港的上街游行人数仍然过十万,其中以受过教育的中产人士为主,要求实行普选,摆脱中共政权的独裁操控。此外,令人尤其感动的是,几天前在香港的“支持中国退出中共人数超过六百万人”大游行。在中国的土壤上,香港人民浩浩荡荡上街表达心声,支援内地国人退出中共的壮举,正是“皇后大道东上为何无皇宫,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涌 ”。香港人民再次为自己美好的将来用脚投出了漂亮的一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