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震后被埋65天生还(组图)

发表:2005-12-14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克莎·比比在医院接受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法新社13日报道,一名40岁的巴基斯坦妇女在今年10月8日的南亚大地震中,被埋在了倒塌的建筑废墟下面,当地人以为她早已遇难。然而12月12日,一群当地村民挖掘地震废墟时,竟然挖出了这名妇女,在被埋整整65天后,她竟然还有呼吸!这名被活埋65天获救的巴基斯坦妇女创下了地震生还史上的一个惊人奇迹


  两个月后在瓦砾中被挖出

  据报道,12日,巴基斯坦当地村民在巴控克什米尔一处地震灾区的废墟上进行挖掘、寻找材料搭建简易房时,竟然在瓦砾堆中挖出了一名形容枯槁、骨瘦如柴的昏迷妇女,令所有人震惊的是,尽管这名妇女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相当糟糕,但她显然还有呼吸!10月8日的南亚大地震至今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这名妇女竟然在废墟底下存活了65天!

  救援人员立即将这名妇女救了出来,并将她送往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市的一家医院进行抢救。该院医生哈菲兹12日对记者说:“她刚来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但接受治疗后开始有了反应,目前她仍在重症特别护理病房接受治疗。她一直在瓦砾堆底下的黑暗洞穴中和死亡搏斗,她能活到今天真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哈菲兹医生称,这名妇女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恢复。

  获救时体重只有20多公斤

  据当地官员称,这名获救妇女名叫纳克莎·比比,现年40岁。她于1990年跟随家人从印控克什比尔地区移居到了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市附近的一个居民点,她的父亲、母亲和两个兄弟都死在了10月8日的南亚大地震中。而纳克莎自己由于在地震废墟中埋了65天,已经肌肉萎缩、严重脱水,体重降到了 20多公斤,但身体所有器官仍在继续工作。

  靠吃腐食、喝雨水维持生命

  纳克莎在废墟中被埋65天获救的消息立即传遍了巴基斯坦,所有人都将这看做是一个“惊人的奇迹”。那么,纳克莎到底是靠吃什么东西活了这么长呢?尽管医生没有就纳克莎的奇迹生还做出医学解释,但据救出纳克莎的当地村民称,他们在地震废墟底下的一个洞穴中发现了一些腐烂的食物。治疗纳克莎的医生哈菲兹博士称,纳克莎应该就是靠吃这些腐烂食物,再加上喝雨水存活下来的。

  据悉,发生在10月8日的南亚大地震至今已造成7万多人死亡,10万多人受伤,350万人无家可归。在此之前,媒体已经报道了数起地震生还者被埋多天获救的奇迹。10月16日,一名3岁巴基斯坦女童在废墟中埋了8天,直到她的两个哥哥跋涉下山,到数公里外的军营报警后才奇迹获救生还。11月17日,巴基斯坦地震救援人员又从废墟中救出了一名具有精神障碍的男子,他在废墟中被活埋了整整27天。爱尔

  阿富汗地震波及印巴

  据新华社电阿富汗东北部人烟稀少的兴都库什地区13日凌晨2点多发生6.7级地震。地震波及印度、巴基斯坦两国多座城市,惊醒了不少熟睡中的居民。专家推测,由于震源位于地下约230公里深处,可能不会造成严重伤亡。

  震中位置所在的阿富汗巴达赫尚省省长马吉德说,政府部门与发生地震的边远地区联系不便,目前已知有一名妇女在当天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受伤。而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官员证实,在阿中国工程人员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

  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位于欧亚大陆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的交界处,地质活动非常频繁。2002年3月,这一地区曾发生里氏6.1级地震,造成约1000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