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众在博客网的公交罢工感言

发表:2005-12-22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0日凌晨3时,美国纽约公交工会宣布在全市公交及地铁系统实施罢工,每天运送700万人次的地铁和公共汽车因此停运。在公共交通陷入瘫痪后,纽约部分市民通过“博客”网站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出行经验及故事,以下就是他们在“博客”上的留言:

  “至少比走路要好。我骑自行车花了快一个小时才赶到工作单位,真是有点遗憾。如果路上花的时间再少点,骑自行车上班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可以锻炼身体。在这两天时间里,我看见有许多人骑自行车上班,我估计他们都在心里认为,骑车比走路要好多了”。

  “不需要设闹钟了。在平时,只有不多的私家车在外面行驶,噪音也不会太大。但昨天,却是一个例外,我甚至不需要设闹钟把我叫醒,因为有外面的噪音就足够了”。

  “在家中工作。与原先计划的一样,我与妻子这天是在家里上班的,通过互联网与办公室进行了联接。由于网络技术的发展,负责管理及秘书工作的人员,比起那些从事传统工作的人受罢工的影响要相对较小”。

  “罢工也有有利的一面。这次大罢工已经持续两天时间了,我仍然非常喜欢这种生活方式。由于交通停滞,纽约市比以前要安静多了”。

  “我今天再次徒步穿过布鲁克林大桥,走到了曼哈顿街区。我打开iPod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走,希望随时能有奇迹发生。在福赖特布什大街,由于道路受阻,我比汽车都要走的更快”。

  “比下雪要稍好一些。本周爆发的纽约公交大罢工,使得我们教师开始提前放假。尽管学校规定只有到23号才能离校,但现在我已经在前往德克萨斯的路上了,因为罢工的缘故,许多学生今天都没有再上学”。

  “今天早上,我搭乘一辆货车的顺风车前往公司上班,车上共有4位陌生人,尽管他们初见到我时都很紧张,但却非常乐于为我提供帮助。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和妻子一起拿着手电筒夜间穿过中央公园回家的往事”。

  “不要同情懒鬼。我能理解第一天罢工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不便,但第二天,你就应该想出一个能上班的好办法。我就在网上搜索了好几个小时,以便找到上班的最佳路线。明天,我可能要取出自行车了,这样可以使我上班更快点。我真希望我的自行车还没有坏”。

  “醒醒,纽约罢工了。今天早上三点,我的姐姐就跑到我的卧室里叫道,工人罢工了,工人罢工了,工人罢工了!她是从电视里得知这一消息的。纽约市制定有应急计划,我们也有自己的应急计划。我妈妈走了一英里,然后和同事们一起驾车前往曼哈顿上班,我的姐姐搭乘她老板的车,我女儿上课时间也推迟了。早上6时30分,电话铃响了,有人问是不是真的罢工了。难道他们从来就不听广播,不看电视吗?”

  “早上6时50分,我站在第3大街第66号公路的入口处,希望搭乘顺风车前往曼哈顿市区上班。到达曼哈顿后,我发现这里的车辆比平时要少了很了。我们下班后怎么回家呢”。

  “今天早上,罢工没有影响到我的上班。我儿子的托儿所已经关门了,所以只能送到临时看护所。早上7点,我离开了家,我与妻子载上两位一同出门的邻居,一起前往市区上班。把小孩放到临时看护所后,我们穿过中央公园开始向前行驶。路上非常空旷”。

  “车站里到处都是人,人们争相买票前往牙买加,然后再返回市内。祝他们好运。我步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到达办公室大约需要40到50分钟。相对而言,街上走路的人比较少,纽约红十字会及曼哈顿教师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在路边发放免费咖啡,倒处都是正在采访的记者”。

  “我一直等到凌晨2点,想从电视新闻中看到纽约公交工会是否会举行罢工。不幸的是,罢工的确发生了。今天早上电话铃声把我吵醒,是居住在皇后大街、我最好的朋友K,她想知道今天晚上她能否住在我家里。我是幸运者之一,我工作及居住的地方都在曼哈顿,而且两者距离很近。但我还是做了应急准备,当然,我倒不是担心交通问题,而是外面太冷了。今天早上,我甚至还想用滑雪板去上班”。

  “我想,今天早上会有很多人呆在家里。公交地铁平时就非常拥挤,但很少有出现晚点的时候。早上8点,我在地铁站里没有看到往常拥挤的人群,尽管这里仍然聚集着许多的人。到达第34号大街时,由于这里刚好也是1号、2号及3号地铁站的入口,所有人非常的多,简直是人山人海,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的景象!我想说的是,这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离开位于曼哈顿北部的家,决定准时到达学校上班。由于罢工的缘故,学校要求老师们9时30分到校,学生们则要在10时30分到校。早上8时30分,我离开了家,这比我平时上班要晚了约30分钟,然后开始向百老汇方向驶去。由于限制,我无法在亨利-胡德森公路上行驶,因此路上花的时间要比以往长。上班途中的交通并不是很差,但由于罢工工人停放了大量车辆,我在停车时遭遇到了麻烦。我希望这些工人能够争取到更多的工资或福利,但不要把我的停车场地也给占去了”。

  “今天早上8 点,我们在9号大街上等待出租车,但出租车一直都不肯停下来。在我们等待的时候,大约有17辆出租车从我们身边驶过,座位上座满了人。后来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来今天乘座某些出租车是免费的。只到12分钟过后,我们最终才拦下一辆有空位的出租车,并与其他两名陌生女性合乘,还好,她们俩都不抽烟,身上也没有烟味。在乘坐出租车时,你不用看计价器,因为随时都会出现堵车”。

  “今天早上,我准备徒步穿过布鲁克林大街前往市区上班。我穿上夹克衫,外面又套上三层衣服,戴上手套,穿上平时只有运动时才会穿的阿迪达斯运动鞋。但在路过大桥时,我遇到一辆只有三名乘客的汽车,他们需要载满4个人才能进入市区,于是要我搭乘他们的顺风车。我们要去的地区只隔4至5个街区。到于今天晚上怎么回家,目前我还不知道。也许我要在这个寒冷的夜里徒步穿过大桥,一直走到家中”。

  “早上,我和6 位朋友一起乘坐我的切诺基前往公司上班。在行驶到布鲁克林大桥上时,我感觉车子好象是在桥上爬行。警察们拦下所有的车,检查他们是否载有规定数量的人。我前面的一辆车只有两名乘客,这位司机是傻了还是怎么的了,难道他们没有听到新闻中的规定吗?也许是没有听到。警察真是具有创造性,他让两名从桥上路过的行人进入到这辆车,然后将他们放行。与平时相比,纽约市的交通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车辆可能稍微少了一些”。

  “由于纽约公交工人罢人,全市的公共汽车及地铁都停运了,但这对我没有构成太大的影响。当我一年前找到这份工作时,我通常会一周数次骑自行车上班。我居住的第124街区离我上班的第15街区只有6英里远。纽约市今天的天气比昨天要寒冷多了,但骑自行车的人数却大为增加。让纽约市的公交工人每天都罢工吧!尽管我很喜欢纽约地铁的高效率,但我还是会选择骑自行车出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