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贪赃款全部追回? 老婆儿子早就跑国外了

发表:2005-12-23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月21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悉,河南省交通厅三任厅长“前腐后继”,相继 “落马”,石发亮是其中的第三任,其受贿金额远远多于前两任。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被追缴。预计本案庭审将进行3天,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又是一个“赃款赃物全部追回”的贪官!贪官中类似这种赃款赃物被全部追回的可说比比皆是,譬如一审被判死缓的黑龙江原政协主席韩桂芝,尽管涉案金额高达 700多万,但据说也是“全部追回”。至于臭名昭著的马德,尽管大肆行贿受贿买官卖官,不知咋的,涉案赃款赃物竟然也全部追回,好像他买官行贿的钱,只是他从牙缝中省出来的工资似的。

也真是的,贪官真是大傻瓜:费尽心机地贪那么多,到头来都全部被追缴,还得把自己搭进去,这不是傻是什么?

且慢说傻,以常识来揣度这些贪官,他们可都是些人精中的人精啊,向来是和“傻”字无缘的,不是吗?当年石发亮的前任张昆桐犯事的时候,石发亮不是笑话他 “比大傻还多一点-----太傻!”吗?啥时候这“傻”字会轮到他们头上呢?再说,贪官们可不是些守财奴,会守着万贯家财舍不得花,单等着全部追缴回去---倘若如此,我真怀疑他们是有意配合充当反腐道具的呢。

贪官们当然不是反腐道具,更不是傻瓜,那就只有一种解释:“赃款赃物全部追回”可能站不住脚。

就拿石发亮来说吧,据说,石发亮之所以嘲笑他的前任张昆桐,是因为张“从受贿的那一天起就疑虑丛生,深恐东窗事发”,“没动一分钱,更没有任何挥霍,积极退赔上缴”。而石发亮就没有这么“傻”,他将大量受贿来的钱财陆续转移到了国外,并为自己及妻子都办了绿卡,随时准备出逃。而他们的儿子早就借助于老子给 “置办”下的雄厚财力在英国留学。后来石发亮事发“不慎”被拘,其妻却早就先行一步飞到了国外。

问题就在这里:石发亮早就转移到国外的巨款以及儿子留学的高额费用,算不算涉案赃款?那么,这笔巨款有关部门追回了没有?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可既然没有追回,凭什么说“赃款、赃物已全部被追缴”?

说贪官赃款全部追回,无非是要告诉人们,反贪部门战功赫赫,国家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殊不知这样一来,也就在无形之中降低了贪官所犯罪行的严重性,不是吗?诸多赃款全部被追回的贪官,不都逃避了死刑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