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国家地理摄影最酷九图(组图)

发表:2005-12-2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过去的2005年,有些让人眼花缭乱。即让人经历了自然的伟大和残酷,又让人充满了惊讶和感叹。12月23日,国家地理频道评出了2005年度九大酷图以飨读者:

1.深海巨鱿破海怪之谜:

2004年9月,日本科学家在北太平洋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823米的深处,利用数码相机以及诱饵成功拍摄到了巨型深海鱿鱼的照片。科学家们推测,这种巨型深海生物可能就是迷惑了研究人员数百年的海怪,也是科学探险故事中一些怪物的原形。

2.灰熊大小的巨鲶葬身人腹:


2005年5月1日,泰国渔民在湄公河水域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抓住了一条重达293公斤、体长2.7米,像一头灰熊那么大的巨形鲶鱼。它可能是目前记录在案的最大的一条淡水鱼。尽管人们为维持这条大鱼的生命做出了诸多努力,但最终它还是死掉了,随后成为了当地村民的美餐。

3.人性机器人亮相日本:


两幅图中左边的就是日本大阪大学开发出的仿真女性机器人 Repliee Q1。“她”的外表覆盖差类似人类皮肤的硅化物,会眨眼、说话、打手势,甚至还能呼吸!她还能作出着各种微小不易察觉的动作,给人一种怪诞的逼真感,比如轻微颤抖的眼睑,细微起伏的胸膛,持续不断,难以察觉。

4.蟒鳄大战同归于尽:


美国佛罗里达州大沼泽地国家公园发生了一场罕见的蟒鳄大战。一条3.9米长的缅甸巨蟒试图将一条1.8米长的短吻鳄吞入腹中,不料肚皮撑破,最终与鳄鱼同归于尽。科学家说,为争夺生存领地,当地的缅甸巨蟒与短吻鳄经常发生冲突。

5. 美大峡谷上建空中玻璃桥:


印第安瓦拉派部落计划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绝壁之上兴建一座环状观光天桥,桥身全部用玻璃制成,向悬崖外延伸达21米!站在这里,你不仅能饱览壮丽的景色,更能享受身处千米悬崖之上的惊险刺激!这一计划将耗资 4000万美元。建成之后,游客站在上面能清晰看到脚下1200多米深的谷底。

6.宠物逃离飓风:


卡特里娜飓风来临之前,许多撤离灾区的灾民,仓皇中被迫把宠物丢下。飓风灾难的疏散行动没有宠物的份儿,灾民被明确告知,救难不包括宠物。然而,受灾的人们并没有放弃他们的宠物。飓风后,这些灾民和宠物相依为命的照片,应该是世界上最感人的画面之一。

7.巨鳄敢拿恐龙当食粮:


阿根廷考古学家通过对一些古生物化石的研究发现,在大约1. 35亿年前,还有一种头似恐龙、长着鱼鳍和鱼尾巴的鳄鱼。古生物学家在秘鲁北部的亚马孙河盆地发现松沓た纱?3米、体重达9吨、如同公共汽车一般的超级巨鳄。人们在挖掘出的各种恐龙骨骼化石上,包括异常凶狠、无敌于天下的霸王龙身上都发现巨鳄留下的致命的伤痕。

8.卡特里娜飓风肆虐:


8月29日,“卡特里娜”飓风,裹胁狂风暴雨在墨西哥湾沿岸登陆美国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以及阿拉巴马州,登陆时风速达到了每小时233公里。“卡特里娜”飓风造成至少1185人死亡,投保财产的损失达到 344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此图是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拍摄到的飓风图像。

9.埃及沙漠惊现鲸鱼骨:


美国一名古生物学家在埃及开罗南方人称“鲸鱼谷”的地方发现了长6 米,约有4000万年历史的鲸鱼骨化石。据说,这里几千万年前曾是汪洋大海,这种鲸鱼类似海蛇,利用小脚走路,牙齿短而锋利,能捕食鲨鱼。沙漠发现鲸鱼骨,是否意味着鲸鱼是由陆地动物演变的呢?还是因为洪水曾经掩盖大地,把海洋生物带往陆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