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近尾声 长债恐成烫手山竽

发表:2005-12-2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升息即将进入尾声,债市投资策略面临改弦易辙之际,手中握满长债的投资人,得当心了!倍利国际证券债券部经理李罗恩提醒,明年第1季短债可列为资产配置重心,报酬率应该会比长债更优。

李罗恩表示,根据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报告,市场普遍预期,最慢美国将在明年第2季结束长达2年来的升息步调,至于国内利率走势,依照日前央行总裁彭淮南在立院答询所显示的暗示讯息,也就是基于通膨压力减缓,可望紧跟美国脚步,于明年第1季左右暂时停止升息。

第1季有进帐 速脱手

李罗恩分析,由于升息缘故,近2年的债市投资以长债较受欢迎,短债因为与货币政策连动性高,受升息影响大,比较不受市场的青睐,预期升息划下休止符后,短债将取代长债,成为投资人钟情标的。不过,到了明年第2及第3季,现阶段市场讯息尚不明朗,债市压力大,投资人宜保守、观望,第1季赚了钱,要快快获利出场,等到年底时,若出现降息气氛,届时,再规划以长债或短债列为资产配置。

但李罗恩提醒,目前为止,市场对于明年度景气大多数抱持审慎态度,考量景气对企业财务的影响,手上握有海外公司债的民众,务必记得要多看看公司的信用评等,债信差的投资标的还是少碰为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