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前夕 杨天水被南京警方拘留(图)

作者:大纪元记者辛菲 发表:2005-12-24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先生


据安徽知名民主人士侯文豹先生刚刚向大纪元透露的消息,南京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先生在平安夜前夕(12月23日)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

侯文豹先生表示心急如焚,非常担心杨天水先生近来本已很虚弱的身体。他吁请海内外主持文明正义的朋友们对杨天水先生表示声援,对南京警方的倒行逆施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杨天水先生,自由作家,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大纪元专栏作家,共有100多万字的创作,已有50-60万字的作品发表。他曾经建立民运组织,后遭当局野蛮镇压,1990年6月至2000年5月被中共当局关押于南京龙潭监狱10年。出狱后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

去年12月24日圣诞夜,杨天水先生曾被杭州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抓捕,后被移交到江苏南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刑事拘留。后经海内外朋友和国际媒体及郭国汀律师的援助,杨天水于今年1月24日中午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获释。

杨天水平安夜前夕被刑事拘留

12月23日下午,侯文豹与杨天水一起在南京市江宁区给郑贻春的弟弟郑小春转汇澳洲的中国政治受难者后援会的孙立勇先生的捐款,当3点半左右回到杨天水家的楼下时(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平花苑),即被早已守侯在旁边的国保便衣10多人围住。

侯文豹与杨天水当即被便衣们隔离。之后,侯文豹便与杨天水失去联系。后来看管他的警察无意中透露说,杨天水被刑事拘留了。

侯文豹被三个便衣和一个治安员推桑着进了一辆面包车,随后被带到江宁开发区的派出所羁押,当时没有任何人向侯文豹出示任何证件和法律手续。

侯文豹在开发区派出所被一个名叫彭崇喜的警察讯问进行笔录。在笔录前警察强行拿走了侯文豹的身份证和移动电话及钥匙。警察并没主动出示证件,在侯文豹的要求下才出示警官证。

讯问约持续了2个小时,随后侯文豹被羁押在一间约15平方的小房间内,两名治安员守在旁边,晚上7:00左右才向侯文豹宣布传唤书,传唤原由是网上文章言辞激烈,也就是在洪哲胜先生的《民主论坛》12月上旬刊发的两篇评论性的文章。

侯文豹说,他们竟然程序颠倒,先讯问后给传唤通知书,随后叫人给我拿了一小份盒饭,约一两劣质米饭配上三四块豆腐,我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去,然后他们就都消失了。期间我向他们表示抗议,我的腿有关节炎,那个小房间没有取暖设备,钢窗还透风,冰冷的寒风持续的涌进来,我越呆越冷,腿也开始疼痛,他们不予理睬。我要求见律师也不予理睬……

大约晚上11点半左右,安徽警方来人。在侯文豹的强烈要求下,安徽警方今天(12月24日)早上把侯文豹从南京带回,下午三点侯文豹获释回家。

侯文豹呼吁海内外朋友声援杨天水

侯文豹于11月20日下午由安徽宿州抵达南京江宁。26日杨天水查出患病,28日动手术开刀,手术后身体一直比较虚弱,于是侯文豹就留下来照顾他的饮食。

侯文豹指出,尽管天水先生的身体很虚弱,但他还是坚持写作和帮助许多同道和朋友。赵昕在四川被暴徒群殴至重伤的事件,在狱中的郑贻春先生及张林先生的困境,他也一直特别关注,并和流亡台湾的燕鹏、贵州的陈西、山东的车宏年、北京的李海等朋友发起了《中国警方必须严惩打人凶手---就赵昕遭到暴虐殴打的群体呼吁》。

12月8日和高智晟律师、燕鹏及陈西等朋友发起了《作家郑贻春狱中亟需经济援助》的紧急呼吁,并在12 月上旬给狱中的张林邮寄了冬天穿用的衣物。

据侯文豹介绍,近一个月里,杨天水先后接待了四川、陕西、山东、浙江、上海等地的10多位朋友,和许多朋友进行友好理性的探讨。他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为浙江丽水的法轮功学员樊中庄寻找代理律师。

侯文豹表示,在很多朋友们的心目中,杨天水一直是一位易于相处平和理性的朋友。我近期在和他的许多交流当中,较多的探讨了彼此对民运现状的思考。南京警方竟然在平安夜前对这样一位秉持自由理性的异议知识份子实施刑事拘留,不能不使我们感到极大的愤慨!

他悲愤的说,他已经遭受过10年的牢狱之灾,我们想问也有理由质问南京警方: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对于你们的倒行逆施,我们表示强烈的谴责!强烈的要求南京警方尽快的还杨天水先生以自由!新年就要到了,本来是中国人居家团聚合家欢娱的时候,南京警方却再次限制了杨天水先生的自由,给他的亲人和朋友制造痛苦和恐惧。是不是企图再一次的制造文字狱?

他表示,新年即将到了,我们又想起了因言获罪的师涛、张林及郑贻春等优秀的中国公民。南京警方是不是欲再次冒天下之大不韪,再一次的玩弄早已用烂的无耻伎俩,对杨天水先生进行文字陷害!请海内外的主持文明正义的朋友们对杨天水先生表示声援,对南京警方的倒行逆施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