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再掀排华潮 东南亚悲剧的延续

发表:2005-12-27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4日,102名中国籍商人被菲律宾移民局逮捕,15日,移民局探员再次出发,到马尼拉华人区“一路发”商场逮捕了40多人。其中大部份人于18日前被保释。据当地媒体报导,保释金数目为5万比索(PESO),相当于$936.7美元。

  持有临时旅行护照逾期滞留,是移民局采取围捕行动的首条理由。另外,移民局之所以理直气壮地对两家商场采取“一网打尽”的突袭手法,不惜当场误抓合法商人和当地顾客,还因为菲律宾现行法律明文禁止外国公民在其境内从事零售业。上世纪50年代,菲律宾国会通过了《零售业菲律宾化法》,要求零售业者必须具有菲律宾国籍。时至今日,该法正是移民局采取围捕行动的主要依据。该局局长费尔南德斯亲笔签字,批准此次突袭行动。

东南亚排华始于印尼

  1945年印尼获得独立城立印尼联邦共和国。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向印尼提供了大批经济援助和军事装备,同时也输出“革命”,扶植印尼共产党。当时的中国总理周恩来更在一次讲话中称,东南亚有这么多华侨,中国政府有能力通过这些华侨输出“共产主义”,使东南亚一夜之间改尽颜色。1965年9月30日,以印尼总统警卫部队第三营营长翁东中校为首的军官发动军事政变,杀死包括陆军司令雅尼在内的6名陆军将领,是为“九.三○”事件。该事件触发了以苏哈托和纳苏蒂安为首的军人集团发动军事政变,他们要推翻苏加诺总统,更要铲除支持苏加诺的印尼共产党,随后在全国掀起大规模反华浪潮。

  印尼的反华从此种下祸根并影响其他东南亚国家。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场“误会”和悲剧。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在明清时期是中国的附属国,与宗主国──大明和大清治下的中国有着很密切的关系。中共统治大陆以后,这些国家由于对中共输出革命的恐惧而反华,混淆了“中共”和“中华”的概念,既抛弃了好客的传统,恐怕也违背了祖宗的“遗训”。将来当这些国家明白过来从欧洲传来的加上了中国名号的共产党才是真正的“反华”的时候,不知将作何想。

  1998年5月13至15日印尼又发生大规模反华骚乱,暴徒对华人商家进行大烧杀,华人妇女是在没有抵抗能力下,被印尼暴徒以种族主义为目的有组织强奸和虐杀。印尼政府被迫于1998年7月23日组成联合实情调查委员会,1998年11月3日,调查委员会向报界证实:5月骚乱是有组织和精心策划的,都有受过特殊训练的人去煽动,继而出现围观群众抢劫和焚烧商店,损失最严重的是华人。在雅加达共有1190人在骚乱中被烧死, 27人被人用武器打死,91人受伤,其中绝大多数受害者为华裔。据印尼与国际救援组织的估计,5月骚乱中被强暴的华裔妇女至少有160至180名,其中 20人已死亡。

华人同胞遭殃时中共的不作为

  中共党史专家、著名政论家凌锋先生撰文披露了中共在印尼反华暴乱中的言行。就在1998年5月13日印尼暴徒进行大烧杀的前夕,当时的中共外交部长唐家璇,在风雨欲来的时候,竟说印尼华人已入印尼籍,因此在印尼发生事是印尼的“内政”,从而为排华暴徒大开绿灯,去掉了他们仅存的顾忌。两个月后,印尼暴徒有组织强暴华裔妇女的兽行逐渐被揭露以后,当时的外交部发言人唐国强才表示“同情和关注”。

  1998年7月27日,菲律宾的华裔学生到由唐家璇在内的部分亚洲国家外交部长参加的“东协论坛”请愿,他们手举的其中一个标语是:“江泽民爷爷、唐家璇叔叔,请救救你的华裔亲戚!”可是为了独裁者共同反对人权的需要,江爷爷和唐叔叔还认那些危难中的亲戚吗?

  凌锋先生质问:印尼暴徒向炎黄子孙的印尼华人奸淫烧杀掳掠,并且一举烧毁雅加达的唐人街时,中共平时所宣扬的“血浓于水”的民族主义哪里去了?向唐人要钱的时候讲民族主义,印尼暴徒向唐人要命的时候中共就不理民族主义了,“钱浓于水”代替了“血浓于水”,这就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共产党。

“祖国”强大与否和华人地位无关

  中共的媒体一直给海外华人灌输,说华人在海外受歧视,是因为“祖国”不强大。但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同为华人,香港人和台湾人就不那么受歧视,而大陆人就受到歧视。大纪元读者浦天春有一连串发问:香港和台湾比大陆强大吗?华人兄弟在印尼被杀戮,华人姐妹被强暴的时候,“祖国”干什么去了?难道“祖国”相对于印尼还不算强大吗?当年越南的侨民在柬埔寨被杀害的时候,越南政府也知道出兵讨伐,而我们的几十倍于越南的侨民被杀害的时候,我们的“祖国”做了什么?难道相对于越南和柬埔寨,我们的“祖国”不够强大?

  署名为悲歌的作者在给2003年菲律宾排华中遭受灾难的友人的信中写道:

  你本是印尼侨生,
  回国求学满怀着一腔热情。
  谁想到五七年先被打成右派,
  西北荒漠的劳改营中留下你的身影。
  文革时又被控里通外国,
  牛棚黑牢折磨得你瘦骨伶仃。

  好不容易才逃回爪哇,
  实指望从此和家人常叙亲情。
  没想到南洋排华风气正盛,
  印尼共从北京输入革命失败,
  更促成了军人的屠杀与干政。

  说什么华侨是革命之母,
  说什么四海炎黄本是兄弟同宗,
  眼睁睁看着南洋华人饱受肆虐,
  北京却宣称不干涉他国内政!

  无论泰国印尼还是缅甸,
  哪一个小国都不把华人放在眼里边。
  生命财产从无保障,
  只因为我们的母国视而不见。

  难道我们真的是无根的浮萍,
  命中注定要永远地飘零?
  难道我们生来便是可怜的孤儿,
  走到哪里都要受人侮辱欺凌?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