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白领阶层已成“胃病高危一族”

发表:2005-12-2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在京沪粤三地进行的“洛赛克白领胃健康调查”显示,从事销售、市场与技术工作的白领已经成为胃病的高危职业。这项主要针对三地外资企业白领人士的调查,包括了技术、金融、行政、市场、财务、物流、文员等多种白领职业。为了进行对比,调查还另外包括了胃病高发人群-----出租车司机。
调查结果显示,销售、市场、技术白领胃病情况比出租车司机还严重,三地平均约有24%的销售人员、22%的技术人员及22%的市场人员的胃酸指数3级,三种职业的胃酸指数几乎均超过了整天奔波在外、无法定时用餐的出租车司机。

不难看出,主要的四大原因导致白领成为胃病高危一族:

工作不定时:调查中,表示自己因职业原因导致作息时间失常的人占总数的65%,突如其来的任务随时可能发生,应酬、出差等问题使他们经常加班加点或变动上下班时间,生物钟的紊乱导致了肠胃的不正常。

工作超时:每周超过5天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的人占总数的33%,这些白领中有25%的胃酸指数达到3级。北京地区25%的市场及技术从业人员每周工作时间为50~60小时,胃酸指数3级的占5%;而每周工作超过60小时的有10%,胃酸指数3级的达到了15%。

不良饮食习惯:饮食情况所带来的问题同样出现在三地。随着川菜、湘菜等的流行,三地的白领都有吃辛辣或者口味重食物的习惯,这部分人群占到了30%。另外,高强度的工作使得有66%的人需要靠烟酒茶叶等来提神,长时间吃口味过重的食物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而烟和茶酒过量则会迷走神经系统,破坏正常的胃肠活动。

工作压力:这是另外一个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的重要因素。压力大使人长期处于紧张状况,而导致肠胃系统也无法得到正常的休息,导致胃酸过多。

专家建议,胃酸过多会引起胃不适感、胃部疼痛、恶心、腹胀、腹泻、“烧心感”即心窝部烧灼感等反酸症状及全身倦怠感等,正是职场人士最容易表现出来的症状。因此,出现了胃病的症状就应该及时治疗,同时培养良好的护胃习惯以配合治疗,因为胃病发现越早,治疗的效果越好。


小链接:
胃酸指数3级:代表胃酸分泌过多,导致酸性物质不断腐蚀胃黏膜,产生胃不适感、胃部疼痛、恶心、腹胀、腹泻、“烧心感”,即心窝部烧灼感等反酸症状及全身倦怠感等。如不及时治疗,胃环境将日趋恶化,形成慢性胃炎,严重者甚至会发生胃溃疡。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