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两国为停供天然气事件相互指责

发表:2006-01-02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交部与乌克兰外交部今天都发表声明,为中断天然气供应事件相互指责。而欧洲匈牙利、奥地利、捷克都已经感受到“断气”的压力。

俄罗斯外交部今天提出正式外交照会,指出这次断气冲突,乌克兰政府要为此事后果负最大的责任,此事会影响乌克兰内部政治情势。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今天指责乌克兰偷窃俄罗斯输送给欧洲国家的天然气,数量已经超过一亿立方公尺,价值两千五百万美元。

乌克兰总理叶哈努罗夫今天否认这一说法。他反驳说,“今天我们没有使用一立方公尺俄罗斯天然气”。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发言人扎尼乌科也再次保证有足够天然气供应民众。乌克兰外交部今天指控俄罗斯,企图透过中断天然气供应的手段,威胁乌克兰的经济稳定,同时也波及对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量。

奥地利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今天说,从一日下午五时起,奥地利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已经减少了百分之十八。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说,匈牙利透过乌克兰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已经减少了百分之二十五。波兰也表示,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百分之十四。

今天莫斯科还沉醉在年假的气氛里,乌克兰与俄罗斯天然气冲突也成为民众年节议论的话题,由于斯拉夫民族有年节打架的传统,把过去一年彼此的不满透过喝酒后的打斗来宣泄,一切等过完年 (东正教旧历年一月十三日)再说。

俄罗斯指控乌克兰盗用天然气 基辅当局否认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今天指控乌克兰从经过境内一条通往欧洲的管线偷窃俄罗斯的天然气,但乌克兰否认这项指控。

欧洲天然气的大约五分之一是从俄罗斯进口,管线由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后分散成较小的管线,供气给乌克兰和西欧。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说,乌克兰从这条管线偷窃了一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

乌克兰国营天然气公司说:“乌克兰不再从俄罗斯取得天然气。库存和从土库曼进口的天然气足以符合国家的需求。”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昨天宣布停止供应天然气至乌克兰,因为基辅不接受俄罗斯天然气在二○○六年大幅涨价。乌克兰进口的天然气大约三分之一来自俄罗斯。

俄罗斯输斯洛伐克天然气减少百分之三十

斯洛伐克的天然气公司SPP今天说,经由乌克兰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减少了百分之三十。

该公司发言人说:“与正常供应量比较,今天已证实的供应量减少了百分之三十。”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昨天宣布停止供应天然气至乌克兰,因为基辅不接受俄罗斯天然气在二○○六年大幅涨价。乌克兰进口的天然气大约三分之一来自俄罗斯。

SPP表示,虽然供应量减少,但情况不严重,该公司有充分的库存量,可以因应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的降低。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