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云:网友们,请饶过何先生吧

发表:2006-01-04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何祚庥院士的一句:“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的冷血飙言,引发广大网友的愤怒和指责,声讨之声不绝。在此我想对广大网友说一声,请先饶过何先生吧。接着再听我说说对何先生网开一面的几点理由。

其一,何先生身为中科院院士,研究的是科学,据何自称何先生主要研究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甚至“三个代表”与科学相结合,然后指导科学研究,建立有特色的中国科学。而矿难的发生,并不在何先生的指导之列,而是在伟大光明正确的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了发生的,所以矿难的发生与何先生完全没有关系。也许,如果真的让何先生的科学理论来指导媒矿工人开矿,这矿难就不会发生,因为何先生的中国特色的科学理论既高屋建瓴,又联系实际。虽说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但在中国这个地方,应该是用武之地,可惜那些开矿者大字不识几个,怎识何氏定理。

其二,何先生说的这句话,也是一句大实话。虽说这句话不中听,有点像酒后之言,然人们常说酒后吐真言啊。试想,中国的人口这么多,长了嘴就要吃饭,就要生存,可是谁管你啊,共产党吗?他们都忙于争权、忙于夺利、忙于贪污、忙于出国、忙于赌博、忙于嫖娼,日理万机,哪有闲工夫管你安全生产呀,就是管也只是在大会上说说,电视上播播,报纸上登登,当然少不了把安全管理措施上墙 --那是给领导们看的。虽说温家宝总理几次为矿难落泪,可是中国的矿难还是接二连三,过不了几天就发生一次。一个政府总理,为了矿难不再发生,总不能亲自蹲点矿山。再说中国的矿山大大小小那么多,他也蹲不来吧,还得靠下边人去领导,可是这些所谓的领导干部有几个不懂“经济”啊,近水楼台先得月。与矿主合作发矿山的财顺理成章,百姓的安全算老几?你说中国这些开矿工人是不是不幸生在中国?何先生是不是说了一句大实话?

行文至此,我也想给何先生进一言,你虽说喜欢在公共场所露面,常常说话做事引人注目,也有人因此叫你“何作秀”,但也要顾及百姓们的情绪。因为百姓们不像你。你是党的高级知识份子,是党的宝贵财产,尤其是你把马列主义,特别是“三个代表”与科学结合起来,为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所以你自然拿是高薪,住的是高楼,享受的是高待遇。你有吃有喝有穿有玩,可能永远也不会懂得开矿老百姓的苦,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在想。他们无论如何怎么想,也没有你的高境界高思维,所以你说话不能太露骨,你只能自个说,自言自语、自说自话皆可,但不要在媒体上公布。因为这样的直爽,是会影响你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有损你崇高的尊严,更损害了党的形象。 因为党是不能在百姓面前说真话的。

所以在此我奉劝广大网友,要理解何先生,因为他不是普通的人,是党的科学家,是党性很强的人,他说的话是没有人情,是太冰冷,但说的也是实话。一个共产党员能向老百姓说实话,是多么的不容易呀!长期以美丽的谎言糊弄百姓的共产党,今天它的优秀儿子何祚庥为他 说了一句真话!难能可贵,难能可贵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