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云:網友們,請饒過何先生吧

發表:2006-01-04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何祚庥院士的一句:「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的冷血飆言,引發廣大網友的憤怒和指責,聲討之聲不絕。在此我想對廣大網友說一聲,請先饒過何先生吧。接著再聽我說說對何先生網開一面的幾點理由。

其一,何先生身為中科院院士,研究的是科學,據何自稱何先生主要研究把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甚至「三個代表」與科學相結合,然後指導科學研究,建立有特色的中國科學。而礦難的發生,並不在何先生的指導之列,而是在偉大光明正確的共產黨英明領導下了發生的,所以礦難的發生與何先生完全沒有關係。也許,如果真的讓何先生的科學理論來指導媒礦工人開礦,這礦難就不會發生,因為何先生的中國特色的科學理論既高屋建瓴,又聯繫實際。雖說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但在中國這個地方,應該是用武之地,可惜那些開礦者大字不識幾個,怎識何氏定理。

其二,何先生說的這句話,也是一句大實話。雖說這句話不中聽,有點像酒後之言,然人們常說酒後吐真言啊。試想,中國的人口這麼多,長了嘴就要吃飯,就要生存,可是誰管你啊,共產黨嗎?他們都忙於爭權、忙於奪利、忙於貪污、忙於出國、忙於賭博、忙於嫖娼,日理萬機,哪有閑工夫管你安全生產呀,就是管也只是在大會上說說,電視上播播,報紙上登登,當然少不了把安全管理措施上牆 --那是給領導們看的。雖說溫家寶總理幾次為礦難落淚,可是中國的礦難還是接二連三,過不了幾天就發生一次。一個政府總理,為了礦難不再發生,總不能親自蹲點礦山。再說中國的礦山大大小小那麼多,他也蹲不來吧,還得靠下邊人去領導,可是這些所謂的領導幹部有幾個不懂「經濟」啊,近水樓臺先得月。與礦主合作發礦山的財順理成章,百姓的安全算老幾?你說中國這些開礦工人是不是不幸生在中國?何先生是不是說了一句大實話?

行文至此,我也想給何先生進一言,你雖說喜歡在公共場所露面,常常說話做事引人注目,也有人因此叫你「何作秀」,但也要顧及百姓們的情緒。因為百姓們不像你。你是黨的高級知識份子,是黨的寶貴財產,尤其是你把馬列主義,特別是「三個代表」與科學結合起來,為黨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所以你自然拿是高薪,住的是高樓,享受的是高待遇。你有吃有喝有穿有玩,可能永遠也不會懂得開礦老百姓的苦,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在想。他們無論如何怎麼想,也沒有你的高境界高思維,所以你說話不能太露骨,你只能自個說,自言自語、自說自話皆可,但不要在媒體上公布。因為這樣的直爽,是會影響你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有損你崇高的尊嚴,更損害了黨的形象。 因為黨是不能在百姓面前說真話的。

所以在此我奉勸廣大網友,要理解何先生,因為他不是普通的人,是黨的科學家,是黨性很強的人,他說的話是沒有人情,是太冰冷,但說的也是實話。一個共產黨員能向老百姓說實話,是多麼的不容易呀!長期以美麗的謊言糊弄百姓的共產黨,今天它的優秀兒子何祚庥為他 說了一句真話!難能可貴,難能可貴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