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月球 引罕见月球爆炸

发表:2006-01-0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目击了一次罕有地发生在月球的爆炸,这次爆炸是由金牛座流星雨的一部分撞向月球造成的。由于月球没有大气层阻截流星或使到流星气化,因此流星在月球表面上爆炸。

据BBC报道,这次爆炸相等于70公斤TNT炸药爆炸的威力,爆炸的地点就在月球雨海边缘附近。其中一名观察爆炸的天文学家估计,爆炸造成了一个3米宽、0.4米深的裂缝。

流星是环绕太阳或其他星体运行的细小石块或金属物质。在去年10月底、11月初,金牛座流星雨才划过地球。自从2001年狮子座流星雨后,天文学家花在观察月球的时间便没有那么多。

在美国汉斯维尔太空中心的萨格斯说,去年11月7日,当时他正在测试一个观测月球的新型望远镜,便看到了月球上的爆炸。

不过,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0年以前,再次派太空人上月球。因此,美国宇航局表示,他们需要更多地了解月球上的状况,将有助未来太空人重新登上月球时,可避过这些危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