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觉悟

发表:2006-01-07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似乎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从2000多年前的孟子到21世纪的我们,依然有人深信着“人之初,性本善”的真理。

许多人付出一生经营着善良,如雷锋,但这样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然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善良是一种觉悟。

换言之,善良并不需要挂在嘴边,那对生命崇尚的一瞬便是善良的觉悟!没错,就是短短的一瞬,一分、一秒,甚至是一眨眼的时间,你已经完成了自身与善良的交汇!

提起路易十六,人们不禁想到那场声势浩大的大革命。人民的愤怒将无道的路易十六推上了断头台。然而他的妻子--皇后玛丽却永远地留在了法国人民的心中。

玛丽并不是一个体恤爱民的皇后。她也有着上流社会贵族的骄横与任性,但是当她被推上断头台时,却让人民真正地认识了这位皇后。

玛丽脸色苍白的走向断头台,不留神,她踩到了刽子手的脚,正当刽子手打算承受这位骄横的皇后最后一次的怒气时,玛丽却出乎意料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时间似乎为那一瞬停住了,刽子手原谅了她,历史原谅了她,整个法兰西民族原谅了她!只为她在生命终结前的那一份善良的觉悟!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苏轼如是说,天地悠悠,人生苦短,有多少人可以成就不朽的事业,受万世的膜拜?可是人性本善,人生有多少个一瞬间,完成善良的碰撞,接受生命的礼赞!

生命从诞生的那一刻就知道了结果--死,或者说死原来就包含在“我”这一存在中。当生命度到尽头的时候,消了悲伤,失了痛苦,融了哀愁,去了健康,亡了美丽,而善良,则不会随着生命走向死亡,那些真善美的回忆,在死的一瞬,恢复了颜色,成了最珍贵的财产。

所幸,生在此侧,死在彼侧,我在此侧,不在彼侧,我有足够的时间去经营善良,去发现那一瞬间的善良的觉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