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命运今见分晓 赖斯等待葬礼布什准备悼词

发表:2006-01-08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6日再发脑溢血,并查出有脑积水,生还希望更加渺茫。而美国已经在秘密筹划应对后沙龙时代。美国外交官甚至认为,现在应该为布什准备出席沙龙葬礼时的悼词了。

以政府:8日“宣判”沙龙病情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将在1月8日对沙龙病情做出官方决断。哈达萨医院计划在8日对沙龙停用镇静剂。这意味着,连日来一直昏迷不醒的沙龙可能会在8日苏醒。

沙龙在1月7日上午被推进CT扫描室,对脑血管和颅内压力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发言人埃因·卡雷姆说,检查结果要在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6点才能出来。

此前,卡雷姆在1月6日晚上说,沙龙在当天手术后病情虽然严重但很稳定。这是77岁的沙龙在两天之内第三次做手术。

哈达萨医院院长:沙龙脑出血引发脑积水

在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中,医生们抽出了他脑内的淤血,并在他的大脑里插进细小的导管,以缓解他脑叶的膨胀。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 ·莫尔-优素福事后透露:“在手术后,我们把总理推进CT扫描室,查看他脑内的状况。哈达萨医院的神经学专家认为,与他先前的CT扫描结果相比,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尽管如此,总理的病情仍很严重,但还算稳定。”

这位已经世界知名的院长表示,沙龙的大脑已经不再出血了,大部分血栓都吸取出来了,颅内压力也已恢复正常。医生们正在调整安放在沙龙大脑里的导液管的位置。他透露,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由大面积脑出血引发的并发症。

专家:沙龙生命岌岌可危

对此,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中风专家安东尼·拉德说,CT扫描只能显示大脑的组织结构情况,并不能反映大脑的功能如何。哈达萨医院院长说与先前CT扫描结果相比,沙龙的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应该是指脑叶的膨胀缩小了。

因此,拉德认为,虽然医生在为挽救沙龙生命进行了一切努力,但现在沙龙的病情很糟糕,很可怕。目前还不清楚沙龙第二次脑出血是第一次时破裂的那个血管再次破裂,还是另外一个血管破裂。如果是前者,那后果将是致命的;即使是后者,也往往引发新的中风。

美国纽约威尔康乃尔医学院菲利普·斯蒂格说,由于沙龙多次出血,脑叶膨胀,他的病情非常严重。他分析说,如果沙龙再发脑溢血,在技术上医生仍然可以去除血栓,缓解脑叶的膨胀,但每次脑出血都使更多的脑组织遭到破坏。

布什:准备悼词?

在沙龙一病不起后,美国官员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公开表示沙龙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权力宝座,或者他们不再指望沙龙能够康复。但实际上美国官员已经在悄悄地思考沙龙之后的局势,并已经采取了一些举措。

美联社认为,如果沙龙病逝,美国总统布什很可能率领赖斯等人前往耶路撒冷出席葬礼。曾经长期在中东任职的美国外交官沃克认为,美国官员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考虑布什在出席沙龙的葬礼时说些什么。

赖斯:静观其变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已经取消了对印尼和澳大利亚的访问,在华盛顿密切关注沙龙病情的发展。她在1月6日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通了电话,这是他们自沙龙病危以来首次通话。

美国中东安全协调员基思·代顿少将也已经风尘仆仆地重返中东,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展开会谈,讨论局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代顿的任务是加强巴勒斯坦维护治安的能力,并与以色列官员密切合作。

美国:盘算两件事

美国前驻以色列和埃及大使丹尼尔说,布什政府官员可能正在盘算两件事情。一是如何稳定中东局势,确保后沙龙时代的以色列领导人继续沿着沙龙的路线走下去,既要严厉打击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同时又要在与巴勒斯坦当局“议和”时不乏灵活,勇于创新。

二是如何“唬住”阿拉伯方面,特别是巴勒斯坦人,不要让他们认为以色列现在政局不稳就乘机从中“渔利”。总之,美国要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方面双管齐下,避免中东局势走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