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2005:震撼的瞬间(组图)

发表:2006-01-08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多少历史瞬间可以如此重温,有多少新闻照片值得如此玩味。即使有电视现场转播,我们也未必曾经注意到过如此的细节,幸亏有人定格了这一个个决定性瞬间。2004年6月6日,在法国卡昂举行的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活动中,法国总统希拉克(右)结束演讲后与德国总理施罗德热烈拥抱。


美国总统布什6月1日在安德鲁空军基地步下海军一号直升机后,在狂风暴雨中,雨伞当场被吹翻,布什拼命握住伞柄,才没让雨伞也给吹跑。之后,布什则搭上空军一号,飞往佛罗里达州。


在日军侵华期间,至少有20万中国妇女先后被逼迫为日军的性奴隶,日军慰安所遍及中国20多个省,中国是日本慰安妇制度的最大受害国。因为种种原因,大部分日本慰安妇制度的受害人都已经相继离开了人世间,许多人至死都没有说出自己的那悲惨而又羞辱的经历;目前仍然活着的受害人已为数不多,并都是高龄多病,她们要把自己的那段经历告诉所有的人,要把那段历史告诉所有的人


痒死了,怎么办啊”,艺春厂13岁的童工黄水如很难受,一个月前,她的腿、脚上长了一些小红点,痒得揪心,接着溃烂、流脓,老板不带她去看医生,艺春厂位于广州海珠区,是一个专门钉珠的“地下作坊”,全厂14名女工中13 位是童工,这一带上千家非法小厂主要从事制衣、钉珠,至少雇佣了500名以上童工。


非洲部落大量猎食野生动物


昆巴柯南的一个墓地,父亲把一块巧克力扔在儿子的尸体上


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这个面积39.2平方公里,常驻人口 3万人的小镇有以家庭为单位的纺织厂500余家,织布机18000余台,浆纱机49台,从业人员18000余人,年产坯布近10亿米,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日、美等国。年产值达18亿元,占领了全国中低档坯布市场20%以上的份额。

镇上的居民早已习惯了织布机的轰鸣,楼下厂房楼上居住的格局让他们对这些噪音产生了免疫能力,有五十台以上织布机的厂家在这里是大户;十来台机器家庭作坊式的工厂越来越少了,老板们大都知道规模生产的好处。一间开在工厂区的小吃店里,每天中午前来吃饭的纺织厂老板们是这个区域的“成功人士”,坐在一起除了摆摆龙门,他们还会在这里看看报纸谈谈企业的走向。

根据1995年WTO达成的一项协议,各成员国将于2005年废除主导全球纺织品贸易长达30年之久的配额制度,中国将成为纺织品配额制度取消后的最大赢家。回龙坝作为一个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以中低档纺织品为主的“纺织专业镇”,面临一个巨大的机遇,但可能随之而来的价格战,也使回龙坝面临严峻的挑战。


2004年12月22日,上海人民广场,撑伞的市民从正在铺设沥青的路面上经过。上海作为中国资源消费总量最大的城市,也面临着环境污染的危机。


2004年12月9日,法国塔恩河河谷的云雾从米约高架桥下穿过。米约高架桥的桥柱高达343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桥梁。这座大桥位于法国首都巴黎通往地中海地区的公路上,其落成典礼将12月14日举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