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

发表:2006-01-09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除了人民给他发工资外,其它的收入不同的县有着不同的收入,在这里,不拿特别富裕的县也不拿特别贫穷的县做比较。我们取一个中等水平的县,所谓中等也就是人口、土地、财政收入、人均收入、经济发展处于中等位置。

我们姑且拿这样一个县来做比较,它位于平原地区,人口50万左右,财政收入2亿元左右,耕地55万亩左右,这样的县我认为可能处于县域经济发展的中等位置。好吧!下面我们就算算一个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

一年的工资一个月按1200元计算,一年充其量能挣15000元左右,但这只是一个小数。如果只能挣这些,恐怕谁也不会挤破脑袋往上钻了,因为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其他收入,而其他收入具有巨大的诱惑力:

1、提拔干部:一年提拔一次干部属正常,全县平均一年提拔干部40人也不况外,一个人平均送3万元属正常行情,这样只提拔干部这一项就可捞取100多万元。

2、工作安排: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大中专毕业生需要安排工作,本来大中专毕业生到家乡就业,可以为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应该常开打门欢迎,可是,这也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譬如一名大学生如果想安排的工作好一点,就需要送3-5万元,差一点的也需要1-3万元,而这些人事安排权一般由县委书记掌握,我们这样计算,送的礼除去一些其它费用,安排一人可纯捞2万元计算,一个中等县一年至少要安排50人。这一项可捞取100多万元。

3、节日受礼:一年又两个节日要收礼,一个是中秋节,一个是春节。一个县要有乡局级单位100左右,肥一点的乡局级单位一个节日要送5000- 10000万元,两个节日就是10000-20000万元,清一点的单位一个节日也要送1000-3000元,两个节日需要2000-6000元。为了好计算,我们平均一下,保守一点估计,一个单位一年两个节日送5000元,这一项加起来总共50多万元。

4、工程回扣:在当前要求显现政绩的情况下,各县都要搞什么形象工程、献礼工程、亲民工程等等,其实大家都明白,这些工程在资金运作上都是暗箱操作,成了名副其实的捞钱工程,一个中等县一年上3-5项目很正常,平均一个项目拿回扣10万元,估计的不算多,一年下来,也可捞取40-50万元。

5、工作费用:30万元的车和一个司机,一年也要50万元;这还不说200平方的房子等等。

6、生活费用:到了县委书记这个级别,吃饭基本全部由全县人民负担。喝酒基本都是五粮液以上了,平时的生活费用基本上都是要全县人民给他报销。一天离不开二百元费用,一年这一项也要7万元左右。

7、其它费用:以上说的都是人们常见的几种捞钱的方式,并且计算的数字都是很保守的,一些高明的县委书记可能还有更高明的方式。本人不敢乱加猜测。

这样计算下来,一年一个县委书记就会很正常的捞取全县人民的血汗钱1+2+3+4=300多万元,他的全部花费1+2+3+4+5+6=500万元左右。

前几年有人说过,中国搞垮美国的办法其实很简单,不用核武器,不用战争,只要中央派一百名县委书记到美国任职,就会糟垮美国,花垮美国,就会对美国和平演变,我想这种预测不能不说没有效果,但是就怕我们的县委书记们到美国去后,过不了第一关──选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