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访北京 联合中共对应美国压力

发表:2006-01-11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领导人金正日访问中共,学者专家分析,是希望借重中共的力量,缓和当前美国不断对北韩所施加的金融制裁压力。专家们并强调,金正日在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平壤仅仅两个多月后就启程访问中共,亦充分反映了当前局势的紧迫性。

南韩“联合通讯社”十日报导,对于金正日此次访问中共,南韩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分析指出:金正日是基于“目前局势严峻”的判断。也就是说,北韩认为,美国以伪钞、毒品走私、人权问题等为由加大对北韩的施压,其意图不仅仅是敦促北韩改变态度,而是企图推翻北韩政权。美国驻南韩大使弗什博等美国官员的发言加剧了这一危机感。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对伪钞问题采取“无可奉告”的立场,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他又说,北韩可能由此认为,如果北韩和中共之间的关系动摇,则生存本身也成问题。并认为,现在的局势不是简单的是否重返六方会谈的问题。金正日此行的目的是为应对全面施压的美国,与中共建立联合战线,避免失去中共这一靠山。此行是平壤为留住北京而进行的访问。另外,也是为了透过与中共领导层见面,向国际社会展示“北韩和中共血盟的牢固”。由于此行是在严峻局势下进行的,估计没有公开活动,但是为了与中共领导层进行深入的讨论,可能会延长访问中共的日程。

南韩东国大学教授高有焕说,金正日此次访问也不能说突然。因为在北核问题进入僵局的情况下,中共和北韩需要紧急讨论的问题太多。北韩现在继续增加核储备量,这对中共是个负担,而美国继续以伪钞和人权问题施压,这对北韩也是个负担。因此,在此次见面中,双方可能会协商打破僵局的对策。无论如何,金正日此次非正式访问的最大目的是对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政策协商。

南韩统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许文宁分析指出,美国以伪钞和人权问题等为由采取了强硬态度,北韩可能希望透过巩固与中共的关系,缓解对美关系。尤其是为了应对美国的推翻北韩政权的战略,与胡锦涛携手。另外,北韩在对美关系上采取“强硬战略”,关注着美国的对北韩战略。此次访问中共可能是为了与中共制订“联合应对战略”。 以文找文

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