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驱逐大批非法中国移民

发表:2006-01-13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移民当局最近又将一大批在俄罗斯的非法中国移民驱逐出境。另一方面,俄罗斯远东地区目前却急需包括中国在内的外来劳工。

俄罗斯移民局新闻处刚刚发布的消息说,61名在俄罗斯的非法中国移民已经被强制驱逐出境。根据俄罗斯法院的有关判决,这批中国非法移民星期四夜间在莫斯科的一个机场被送上飞往中国的班机遣返回中国。

俄罗斯成批遣返非法中国移民已经不是第一次。不久前,俄罗斯移民当局采取类似方式同样将数百名在俄罗斯的非法中国移民集体强行驱逐。

在俄罗斯的中国非法移民问题多年来一直是俄罗斯社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同中国接壤的远东地区,随着在当地定居和工作的大批中国人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日益活跃,俄罗斯国内经常可以听到有关中国对俄罗斯进行扩张的各种讨论。

*俄当局掌控非法移民行踪*

不久前走马上任的俄罗斯总统在远东地区的新任全权代表伊斯哈科夫最近表示,远东地区的非法移民问题虽然存在,但并不是灾难性的。他说,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来劳工都处在当地政府严密监管之下。俄国当局清楚地知道这些外国人的人数,从事哪些工作以及具体的居住和工作地点等等。

但伊斯哈科夫也强调,远东地区目前急需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来劳工。他说,远东地区的大批当地俄国居民仍然在持续不停地迁往生活条件比较优越的俄罗斯欧洲地区定居,因此远东地区目前正严重感受到各种行业劳动力人才短缺的压力,在这种形势下,当地不得不引进中国、北韩、独联体等国的劳工从事筑路、建桥、楼房施工等各项工作。这位俄罗斯高级官员承认,虽然远东地区外国人很多,但当地已经无法离开这些外国人,没有这些外国人,远东地区将无法发展。

俄罗斯的一些中国问题专家注意到,远东地区在日常生活、经贸等许多领域目前对邻国的依赖日益加深,这将是克里姆林宫中央政府未来所面对的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中国成俄远东地区最大贸易伙伴*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米赫耶夫分析说:“俄罗斯远东地区同邻国的经贸联系不断加强,而在这种背景下,远东地区同俄罗斯中央的经济联系却在不断削弱。”“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我认为今年中国还能成为该地区最大的投资者。”

米赫耶夫说,从经贸数额来看,俄罗斯远东地区同中国、日本、南韩等邻国的贸易额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地同乌拉尔山脉以西的俄罗斯欧洲地区的经贸额。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