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遣返阿尔及利亚恐怖嫌疑人

发表:2006-01-14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把一名涉嫌卷入千僖年在美国制造炸弹爆炸案的人士遣返回阿尔及利亚。原因是加美两国都没有充份的证据将他定罪。

加拿大移民部边境事务局发言人弗格森星期五证实,37岁的阿尔及利亚人萨米尔.埃特.穆罕默德星期三已被遣返回他的原居住地阿尔及利亚。

弗格森说:“他接到了遣返令,没有禁止遣返他的法律。我们认为他对于公众来说是个危险人物,我们已经成功地把他遣返。”

穆罕默德1997年非法进入加拿大,在申请政治庇护失败后,一直非法居留。1999年12月,在阿尔及利亚出生的蒙特利尔居民雷萨姆携带炸弹驾车进入美国,准备在新千僖年到来时在洛杉矶机场制造爆炸案,但被美国海关拘捕。雷萨姆供称穆罕默德是他的同伙,不但与他一道策划了恐怖袭击阴谋,而且还向他提供枪支,并用假信用卡为他购买炸弹配件。

*美被迫放弃引渡穆罕默德要求*

加拿大警方根据美国提供的资料,于2001年7月逮捕了穆罕默德,准备把他引渡到美国受审。但雷萨姆却违反承诺,拒绝在法庭上指认穆罕默德的犯罪事实,美国官方被迫放弃了引渡穆罕默德的要求。目前雷萨姆已被美国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2年,而穆罕默德则一直被拘押在加拿大。

加拿大警方曾指控穆罕默德与雷萨姆一样,是隐藏在蒙特利尔的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这个以阿尔及利亚裔人士为主的恐怖组织还曾计划袭击蒙特利尔的犹太人。但由于证据不够充份,法庭审理迟迟没有开始。

人权团体大赦国际加拿大分部发言人尼夫星期五对加拿大官方悄悄遣返穆罕默德表示不满。尼夫说:“遣返穆罕默德可能存在风险,他回到阿尔及利亚后可能面临酷刑虐待;另外,如果发现对他指控的证据,那么这种遣返也极不负责任。”

穆罕默德是自9/11事件以来,加拿大首次遣返的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人士。

(美国之音记者:严明2006年1月14日多伦多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