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拘期间 各界关注电话不断

发表:2006-01-16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曾三次上书胡温的高智晟律师, 1月12日中午,遭到北京公安拘留了一个多小时,虽然被拘留的时间不长,但已引起海内外各界人士及国际媒体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由于高智晟律师的晟智律师事务所遭到当局停业一年处分,12日当天,李和平、江平勇两位律师与高智晟夫妇,一起研议事务所的行政覆议申请一事,中午他们打算一起去吃午餐时,与跟踪高律师的便衣发生了冲突。

江平勇说:冲突当时,周围围观的群众很多,我们揭露了对方的便衣身分,而高律师也告诉围观群众,他因为替法轮功做辩护而遭到便衣24小时跟监。此时便衣显得惊慌并打电话报警,实际上便衣报警的目的,是让警察帮他解围。高律师就是那时被警察带走的。

针对中共当局对高律师一家人持续性的跟踪、骚扰,江平勇认为:“法轮功他有他信仰的自由,而作为对这样一群受到迫害的人去说话的高律师,他也有他的言论自由,高律师并没有触犯法律,当局不应当采取这种方式对他及他的家人,进行不间断的骚扰,这是违法的。”

就在高律师被警察带走的当时,李和平也跟着高律师一起进了警局,两人的手机铃声在警局里响个不停:“当国内的网站及国际媒体知道这事后,几乎就是同时反应,当时我和高律师在一块儿,高律师的电话立即就是接连不断,电话声没有停过,而我也接到好多个手机短讯。”

当天,高夫人耿和曾对李和平说:“我现在没什么好害怕的,我们的小女儿也不害怕了,没什么恐惧了。”

李和平认为:“他接触过的许多律师都很有正义感,他们也都愿意像高律师一样,去为法轮功这些受迫害的群众做辩护,有很多人都敢于去做,只不是他们没有机会,没有这样的案件;再则就是当事人的家属没有管道找到这些律师。”

李和平律师告诉我们说:“我觉得,我们并不孤单,有正义的人太多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