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成名前辛苦 曾六年没工作靠老婆养

发表:2006-01-1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导演李安靠着多部电影在外国风光夺奖,成为华人之光,本届金球奖李安再靠着【断背山】风光拿下个人第二座金球奖最佳导演。成为国际名导,李安其实经历过过去不顾家人反对,坚持念电影的叛逆少年,也曾经失业在家6年,全靠妻子养家。李安拍过艺术片,拍过商业片,也碰过电影没人要看的低潮,只到 2000年的【卧虎藏龙】,才让他的电影路真正大放光芒。

靠着【卧虎藏龙】拿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奠定了李安国际大导演的地位,其实李安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要从【喜宴】开始说起。这部以同志为题材的电影,在1993年让李安拿下柏林影展金熊奖。

随后李安转赴好莱坞发展,【理性与感性】一举入围7项奥斯卡,让李安一炮而红。不过接下来的两部作品【冰风暴】与【与魔鬼共骑】,却都叫好不叫座,直到2000年的【卧虎藏龙】横扫全球影坛,但是李安本人却与奥斯卡最佳导演擦身而过。

李安可以拍艺术片,也拍的出像【绿巨人浩克】这样的商业片。早年李安不顾父亲的反对,出国念电影,但是毕业后整整6年没工作,也是靠着父母妻子的支持,才能度过难关,旧照片诉说着李安在的奋斗历程,重视家庭与亲情,是李安电影的风格,也是他做人的风格。

2003年,李安曾经出过一本书,回忆过去10年的导演生涯,书名就叫做,“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自己为自己的电影路,下了最好的脚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