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五千工人和一千警察发生冲突

发表:2006-01-24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五千工人和一千警察发生冲突

四川成都5000多名的工人上星期三和1000多名警察发生冲突,有工人在冲突中受伤,可能一人有生命危险。

一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工人告诉美联社说,成都东郊十陵镇兵器三四五厂因为亏损倒闭,即将出售,但是工厂工人反对,因此将厂区相关负责人扣留在工厂内进行抗议和协商。抗议行动从上星期一到星期三持续了三天。

*工人证实有人受伤*

据报导,1300多名武警上星期三试图进入工厂营救被扣押的工厂负责人,与5000多名围堵的工人发生冲突,工人遭到警察以警棍殴打。目前还不清楚确切的受伤人数,可能一人有生命危险。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工人向美联社表示肯定有人受伤。

中文部打电话询问时,十陵镇派出所和成都市公安局没有否认这一事件,但是拒绝评论。两名工人向香港《南华早报》证实发生了警民冲突。

目前看不到中国官方媒体对这次警民冲突的报导。最早披露有关消息的看来是亲法轮功的“希望之声”以及中国境外的华文网站。

*厂方拒绝工人建议导致抗议*

运作了40年的“三四五”兵工厂有3000多名员工,并且为他们的8000多名家属提供教育和医疗福利。据报导,厂方将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资产以8000万元的价格出售。此外,政府发放2亿元解决工人下岗的资金据称被拖欠占用。工厂员工原本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收购工厂,但是被厂方拒绝,因此才组织抗议。

中国国营企业近年来陆续私营化之后,陆续出现工人对赔偿不满而发起的抗议示威。此外,还有越来越多针对政府征地、环境污染问题的民众抗议以及暴力冲突事件。中国政府上个星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一共有8万7千起群体骚乱事件。

── 原载《VOA》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