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费用高 家长提早存钱

发表:2006-01-24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私立大学学费年年攀升,早已是一般家庭的沉重负担,而这也改变了美国父母存退休金的打算。

美联社报导,由先锋集团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 mutual fund)和期望投资公司(Upromise Investments Inc)联合所作的民调发现,育有18岁以下孩子的父母,较担心缺少教育存款而非退休金。

该民调访谈超过1100对父母,当中有百分之37受访者指出,存钱主要是为孩子大学学费。百分之34的父母认为退休金才是最大考量。其余受访者表示,储蓄是为了买房子、汽车或其他贵重物品。

有趣的是,父母育有不到12岁孩子的多数家庭,存钱是为大学学费的占百分之64。研究更发现,相较于父母育有12到17岁孩子的家庭,比率是百分之59。

此外,有较年幼孩子的百分之30家庭认为,祖父母和其他亲戚会帮他们储蓄。同样情形在有较大孩子的家庭中,则占百分之25。一般而言,逐步开始为孩子储蓄大学教育基金的那些家庭,目前已帮每个孩子存了大约4700美金,当作备用。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最新调查,私立大学4年学费从2004-2005年的20045美元到2005-2006年21235美元,大幅提升了6个百分比,同样比例在公立学校则超过百分之7,从5126美元调高到5491美元。

基于学费负担重,目前美国学生上大学,都以寻求奖学金、教育补助、学生贷款三方面其最普遍的学费来源。对此,先锋集团负责人约翰-海伍德(John Heywood)说:“我相信许多父母已认知大学学费逐年增涨,并开始提早准备存钱了。”

另外,美国10户家庭大约就有4户,熟悉州政府提供的529大学储蓄计划(Section 529 college savings plans)。这是一种为教育费用储蓄高额资金,又不会有显著税务罚金的方式。当父母担忧教育费用时,可采此储蓄方案,尽快达到存满教育费用的目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