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宾:大陆专家谈2006年股市

发表:2006-01-25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个2005年中国股市下跌愈10%,投资者信心受到重挫,个人投资者亏损面达到90%。由于中国股市连年下跌,相当多人当初投入的资金已经所剩无几。同时证券界丑闻层出不穷,一批证券商倒闭,以至于中共政权拿出200多亿元用于处理烂帐。上市公司继续出现欺骗案例,至年底时,当局出台“严刑峻法”以作交代,希望市场各方因而对2006年保持信心,继续投资股市。

那么市场的信心到底如何呢?下面是一些业内专家的意见:

股权分置改革将会带来大市的风险 共13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将在2006年内基本完成,先行在2005年改革的公司将会在2006年开始逐步实现全部股份上市流通。保守的估计将会有300多亿非流通股进入可流通状态。
也就是说,要保持市场平稳,新资金力量不仅要能满足新股发行的需要,还要能容纳这部份进入全流通的股票。要能承受这两大压力,当局必须采取措施,让投资者”坚定对股市的信心,尽量保持持股”。

三板市场将可能吸引部份资金入场 三板市场指非上市股份公司的柜台交易市场。在三板时场挂牌的公司,还不是公众公司,实行与上市公司不同的管理规则。三板市场已经批准在北京试点。

股改不能牺牲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更不能让外国投资者乘机而入成为最大赢家 有专家特别呼吁。因为在市场信心不足时,如果当局允许外国投资者拥大量资金而抬高股市价格,将使得国内投资者损失在股票市场上的钱,再也赚不回来。“那将是对中国投资者最大的感情和现实伤害。”

原有旧体制不变则会导致新的危机的发生:旧体制内在的就是要侵害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即使新制定了严刑来约束市场行为,但是如果执法循私现象继续存在,不仅市场将跌破一千点,而且将会导致更深刻的危机。(李宾)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