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老绥靖主义看西方的潜在危机

作者:作者:曾节明 发表:2006-01-25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汕尾屠杀到最近的金正日秘密访华事件,西方的主流媒体都有一种共同趋向:有意无意的以新华社、外交部发言人的表态,作为 “核实”、“证实”事件真实性的重要依据。如果得不到中共官方的确认,对于最惨酷、最重大的事件,西方主流媒体和政府也是含糊其辞、轻描淡写,或者保持低调、沉默。对待法轮功一直遭受的残酷迫害、对待持续了一年多退出共产党运动,绝大多数西方主流媒体和政府持的莫不是这种冷漠态度。

中共向来就是一个杀人凶手、流氓骗子,指望中共出面“核实”、“证实”自己的犯罪行为,就好比期望一个伪装老手自己揭发自己一样荒唐;而且,从历史上看,就算中共出面“核实”、“证实” 某事件,也总是对真相的歪曲、删改、编造...这,精明老道的西方主流媒体和政府难道不知道吗?难道他们不懂得采取独立的机构和“线人”获取事件的真相吗?

非也!西方主流媒体和政府很了解事件的真相、完全懂得怎样获取信息,他们之所以采取这种对中共不痛不痒的态度完全是出于自私和势利,真实理由(一般不说出口)通常如下:

一,被骗、被整、被害的是(劣等的)中国人,又没有损害我们的利益,与我们何干?这是“你们中国人自己的事”、“中国的内部事务” ;

二,我们如果支持公道,必然会惹恼中国(中共)政府,我们在中国的利益就会蒙受损失。

这样的态度和心态,反映出当前西方主流社会对中共的绥靖主义态度。

近代以来,对世界有重大影响的绥靖主义潮流主要有三股:

一是二战爆发前,英、法、美对纳粹德国采取的绥靖主义立场和态度,以1938年《慕尼黑条约》为标志;

二是二战前至二战结束前,英、美对苏联采取的绥靖主义的立场和态度,以1945年二月的《雅尔塔协议》为标志;

三是1972年至今,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共国采取的绥靖主义的立场和态度,以中美建交和《中美三原则公报》为标志。

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共国采取的绥靖主义,可以称之为第三代绥靖主义。

美国为什么会对中共国推行绥靖主义?当年罗斯福、丘吉尔否定了张伯伦的绥靖主义,为什么后来对斯大林又犯绥靖主义的错误?去年美国总统布什又公开否定了绥靖主义的《雅尔塔》协议,为什么对中共国仍继续绥靖主义的路线?同样是共产党专制国家,美国为什么对苏联冷战而不对中共国冷战?同样是邪恶政权,美国为什么对伊拉克、伊朗一手硬,对朝鲜却一手软?

要回答这些问题,就必须了解西方奉行绥靖主义的深层次原因。实际上,西方一再重蹈绥靖主义路线,不是张伯伦、丘吉尔、罗斯福或哪个领导人的错误造成的,而是由西方文明的劣根性决定的。现在西方文明虽然引领全球,被两个圈套套住,无法自解,越套越牢:

一是在倡扬自由民主人权价值观时,对同时被推动的人的物质贪欲的无限膨胀束手无策。“自由”、“人权”越来越成为极端自私自利、不负责任的防弹衣,尽管几乎人人口称敬拜上帝,但在实际操作当中,“金钱第一,上帝第二”成为社会常态。

由此导致了整个社会没有人情味和极端的商业化、物欲化、超前消费、能源超前消耗,在这样的社会基础上,国家在外交上要摆脱“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的路线,相当困难,尤其是美英这样十分健全的民主国家,因为 “利字当头”是选民的普遍要求,布什等人不得不走这条路线,因为他们的权力来自选票。

二是自由民主人权价值观步入狭隘民族主义的歧途,这表现为:实施自由民主人权原则中的多重标准、民族上的极端自私自利。比如,视本国国民珍贵、视别国国民轻贱;只尊重本国国民的人权、不尊重外国国民的人权;只关心本国人的人权,不关心外国人的人权......

历史上,这种狭隘民族主义的伪自由民主行为,英国在所有西方国家中表现得最恶劣:

英国严禁本国国民吸食鸦片,却向中国大卖鸦片,赚取巨额贸易顺差;

一战爆发后,保护本国公民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英国,却在其国内和殖民地大肆野蛮剥夺德国、土耳其和平侨民的私产;

英国良好的保障着本国公民的人权,却对殖民地人民往往横加侵害,1919年,在印度阿姆利则,英军少将戴尔竟下令用马克辛重机枪向和平示威的印度群众扫射,打死一千人以上;

二战期间,英国不仅对同为盟国的中国的抗日一毛不拔,而且在当时驻印度英国殖民军的物质给养比中国军队好得多的情况下,多次蛮横的扣留美国给中国国民政府的援助物资;

二战期间,为减少本国损失,制造敌方恐怖心理,英国竟动用大量战机,避开防空力量强大的德军军事设施,对德国和平居民狂轰滥炸,炸死老百姓六十万以上...1945年二月,英国居然动用上千架次飞机,对没有根本没有德军部队和军事设施的欧洲文化古城德累斯顿狂轰滥炸,当场炸死老弱妇幼十三万以上,整个城市完全被抹掉,欧洲最古老的大教堂--德累斯顿大教堂完全毁灭。对这样惨酷的后果,英国空军司令亚瑟•哈里斯居然表示:“一个英国投弹兵的生命要比千千万万个敌国居民的生民更重要。”

这样的极端自私和冷血,不知比纳粹又好到哪里去?

了解了西方文明的劣根性及其历史表现之后,就不难理解西为什么西方对特定的邪恶政权一再奉行绥靖主义。

当年希特勒上台后,立即对德国犹太人实行了逐步升级的野蛮迫害,至1938年“水晶之夜 ”达到战前的高潮,但是对此,英、法、美不仅没有任何谴责或制裁,还扩大同纳粹德国的经贸往来,美国政界、英国王室,甚至都有人崇拜希特勒。西方国家之所以对纳粹的暴行视而不见,一是因为希特勒迫害的是德国犹太人,是“德国人自己的事”;一是因为希特勒实行的是对外开放政策,容许私人经济,西方国家怎么不垂涎于德国的巨大工业能力和市场呢?

这就是第一代绥靖政策产生的原因。

哪里知道,希特勒是个理想狂,后来发动战争,威胁到本国利益了,才不得不对德宣战,这才将希特勒迫害犹太人拿来用作道义武器。

第二代绥靖主义源于西方对苏联的软弱政策。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在欧洲舞台上,苏联实际上比纳粹德国更为嚣张,入侵芬兰、打得芬兰割地赔款;并吞波罗的海三国;二战爆发后乘火打劫,侵占三分之二的波兰领土(比纳粹德国占得还多),对此,英美法都不敢吭几声。这是因为,苏联实力比德国强大,更难对付;纳粹德国对英美法的威胁比德国更为直接、更为紧迫。然而到了1945年二月,轴心国败局已定,英、美两国,却仍然想要苏联多死人,以减少本国的伤亡,为了自己少伤亡,他们宁可出卖像中国这样弱国人民的利益。英美的阴暗心机,被斯大林看破,于是抓住这一弱点漫天要价,签订了《雅尔塔协议》,成就了第二代绥靖政策。

第三代绥靖主义刚开始起因于美苏冷战,中苏的关系又已经破裂,由于苏联是美国的头号劲敌,美国要拉拢中共国共同对抗苏联。但是在八十年代后期出现了一个波折,苏联出现了新思维,和美国靠拢,但是中共却在1989年在意思形态上与美国彻底摊牌,绥靖政策一度结束,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共国进行了三年的制裁。

但是邓小平牢牢抓住了西方世界的弱点,他就知道道貌岸然的西方世界对外总是“利益第一,道义第二”,注重意识形态是虚、注重物质利益是实,才敢下令开枪,同时发了“不怕制裁”的狠话,邓小平预言:“中国是块大肥肉,你不来自然有人来”。果然,邓小平在1992年一“南巡”,全面开启招商引资的大门,西方国家的制裁历史土崩瓦解,美国对中共国的绥靖主义又全面恢复,商界、政界对中共热忽得不得了,克林顿总统甚至遂江贼民所愿,称中美关系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变得民主自由了吗?一点没有,中共不仅坚持六四屠杀有理,还发起迫害法轮功的新运动。那是什么原因?是因为邓小平全面开放了中国市场,在优惠得出卖民族利益的招商引资条件下进军中国市场可以捞取丰厚的经济利益。美国怎么舍得这块大肥肉?

继邓小平之后,僵贼泯进一步胡开乱放,走上一条出卖中国劳工的人权、出卖国家资源、生态环境以维持中共专制的邪恶畸形发展道路,大搞输血型经济。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来说,过去要开枪放炮才能获取得利益,现在中共作为大礼送上,怎么会不喜出望外呢?怎么会不暗地里喜欢中共呢?在中共的保护下,美国等国的大小资本家尽可以压榨中国员工,利用中国的廉价劳力牟取暴利,几乎不用遵守“人权公约和劳动法”和劳动法;美国也尽可以把有毒有害的加工和污染严重的工厂迁到中国来做,几乎不用考虑环保成本。在这么丰厚的物质利益的诱惑下,西方主流社会,怎么会不乐于对中共奉行绥靖主义呢?

西方政要、精英乃至许多民众怎么会不知道中共侵犯人权变本加厉,但他们心里有个共识:中共侵犯的是你们中国人的人权,于我们何干?

所以,当年因六四屠杀对中共施行的制裁瓦解是必然的,不能单单责怪法国左倾和日本媚共,因为西方世界都想拥抱中共。

当然,美国为了维护其自由世界领袖的道义形象,有时也得出来对中共发一发嘴巴上的“制裁 ”。

但是更多的情况却是:布什、克林顿、赖斯、奥尔布赖特等人明知道中共国在自由民主人权方面毫无进步,却一再瞎说中共在“改善”、在“进步”。为什么?利益使然。

曹长青先生一再谴责克林顿等美国左翼政客不负责任,一再盛赞布什等保守派坚守道义立场,未免天真。实际上,布什、克林顿都一样,都要道义给利益让路,都对中共施行绥靖政策。

克林顿对中共嘴巴甜蜜蜜,但是他软弱吗?当利益受损的时候,他一点不软弱,他不惜冒战争风险,下令“误炸了”串通前南斯拉夫对抗美军的中共国驻南使馆;布什对中共嘴上硬邦邦,但是他强硬吗?因为有利可图,他一点也不强硬,中共加入世贸后不守规则,致使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居高不下,布什政府却一再搁置对华贸易制裁方案,为什么?因为不制裁中共的好处更多。

了解了西方国家对待邪恶政权持绥靖立场的个中缘由,就不难理解西方对待邪恶政权的多重标准。

首先看,同样是邪恶政权,而且苏共比纳粹邪恶得多,英美为什么要对纳粹兵戎相见,却对苏共施行绥靖政策?这是因为,苏共迫害的主要是苏联人;苏联的对外扩张暂时没有直接威胁到英美利益;苏联比纳粹德国实力更强;希特勒极其愚蠢的对苏用兵,给了英美利用苏联的契机。而德国的对外一再扩张直接威胁到了英美得利益,德国也没有苏联那样强大的实力和潜力。

随后看看,同样是邪恶政权,而且中共比苏共邪恶得多,美国领导的西方世界为什么要对苏联冷战,却对中共一再施行绥靖政策?这是因为,苏共比中共更具对外扩张性,苏联扶植了一系列卫星国,对西方世界的利益威胁更大;而且,苏联实行封闭式经济,西方国家对苏交往无利可图。中共则更喜欢关起门整自己国人,对外扩张性较弱,对西方国家不构成直接的威胁;中共从八十年代开始又逐步开放了市场,九十年代更是走上卖国式“改革开放”道路,对西方国家形成了巨大得利益驱动。

再看,同样是邪恶政权,而且北韩比萨达姆政权邪恶得多,美国等国为什么会直接出兵推翻萨达姆政权,却对金正日无赖政权一再坚持纯属浪费时间的“六方会谈”呢?这是因为,伊拉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是世界第三石油大国,石油是当今世界的经济命脉,谁控制了石油,谁就能主导世界经济;伊拉克萨达姆政权顽固仇美反美,厉行极端专制独裁统治,历史上却又穷兵黩武、侵略别国、劣迹斑斑,在海湾十分孤立,这又给了美、英出兵极好的道义理由。金正日无赖政权虽然极端邪恶,但是北韩资源匮乏,占领北韩捞不到什么好处;而且北韩又有中共撑腰,如果军事打击北韩,必然引发中共强烈反弹,也触动俄罗斯敏感神经,于美国是不划算的事情。

同理,可以理解,伊朗,作为一个施行伊斯兰教意识形态专制的国家,虽然有总统大选、媒体可以批评政府(虽然绝对不能够批评伊斯兰教)、国民长期可以接收境外电视 ... 比北韩乃至中共国都更民主自由,却仍然受到美国和西方世界严厉得多的对待。为什么?因为伊朗是世界第而石油大国,却实行严格的保护本国石油资源的经济政策,美国等西方国家捞不到好处。可以预料,除非伊朗屈从于美国的压力,否则今后将注定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

可见,美国历次对外的重大举措绝非出于单纯的道义上的动机。曹长青、刘晓波、焦国标等先生把美国的道义形象描写得那样光辉,未免天真,也服不了众。

当然总的来说,美国还是站在正义的立场上的,当今世界也不能够缺少象美国这样的相对来说最为正直的超级大国作为世界警察。毕竟,作为世界首强,美国比当年的英国正直得多,但是美国也在一定程度上继承着英国的阴暗禀性,对邪恶政权一再奉行绥靖主义,就是这种禀性的突出反应。

美国等西方国家对邪恶政权一再奉行绥靖主义,是不是因他们通过绥靖主义得到了好处呢?完全不是。第一代绥靖主义,导致二战爆发,美英等国付出了重大代价;第二代绥靖主义,几乎导致半个世界被“赤化”,美国死了十万以上的军人,花了半个世纪的时间,付出了天文数字的金钱,至今也没有最后获胜(中国这个超级共产主义堡垒还没倒塌)。难怪尼克松要痛骂杜鲁门、艾奇逊为“历史罪人”,尼克松认为,正是因为他们在关键时刻对中共的纵容,对国民党底抛弃,致使美国后来“多死了几倍的人”,“多花了十几倍的钱”,还达不到预期效果。

以上可以看出,西方奉行的绥靖主义,次次是占小便宜吃大亏。

第三代绥靖主义正在继续,如今已经结出的恶果是:一是,在朝鲜问题上,九十年代由于绥靖政策,美国已经错失了能够永久解决朝鲜问题的时机。那个时候,苏联解体,俄罗斯正在接受“休克疗法” ,自救不暇,朝鲜也没有核武器,中国受了两三年制裁,经济大“滑坡”,十分虚弱,美国等西方国家没有乘此绝佳时机对朝鲜实行“外科手术”,一举端掉这个难缠的金家流氓政权,取得对中共的战略优势...现在好,北韩和中共紧密地勾结了起来,气焰甚嚣尘上,而且有了核武器,美国想打也不好打了。

另一方面,中共国得到了喘息和恢复的时机,于七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两次逃过濒临崩溃的危机,如今中共正是在西方国家的经济支撑下,进一步强化了专制国家机器,对内进一步疯狂封锁镇压,同时每年以两位数的增长百分比,疯狂整军经武,以图武力崛起......

中共非常狡猾,它吸取了纳粹德国和前苏联的覆亡教训,目前选择了当年满清的生存策略,也就是“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也就是不惜出卖民族、国家得利益乃至民族、国家的未来利益,以换取西方国家的支持、至少是不反对,从而维持中共一党专制统治。中共要象当年的满洲人一样,和西方列强勾结起来,共同压榨、掠夺中国老百姓,“宁与外邦,不予家奴”,以换取西方对其专制统治的支持和认可。

应该说,这一招非常灵,西方列强纷纷中招,“北方”、西斯科、雅虎、微软、skype 等西方大公司纷纷加入协助中共封锁镇压的行列,中共正在“和平”崛起。但是,中共绝非满清可比,它比满清有更高的野心、更狠的决心,为了维护自己的专制统治,它远比满清更不择手段,它能够做、也敢于做满清不能、也不敢做的事情:中共有一个核捆绑中华民族、美利坚民族乃至全世界的超级邪恶阴谋。迟浩田扬言:要是中共完了,中华民族也完了,美国也完了,全人类也完了......

以历史上中共表现出来非常规的极端邪恶来看,这绝非戏言,绝非大话!美国等西方国家,不要以为中共是决不敢吃“洋肉”的满清!如果继续这样的绥靖政策,西方世界注定要蒙受灾难,中共绝非纳粹可比,也绝非前苏联可比,这一次,西方要蒙受空前的灾难!

绥靖主义和自由民主人权的多重标准,也已经使英美等西方大国在世界上 ……特别是伊斯兰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道义形象大打折扣,为本.拉登基地驻织、中共及形形色色的极端组织提供口实,作为继续、维系其恐怖行为和恐怖统治的借口。

西方世界奉行绥靖主义一再吃亏,却一再奉行绥靖主义,这表明奉行绥靖主义不是哪几个西方领导人的错误造成的。要知道,如今臭名昭著的前英国首相张伯伦当年在签订《慕尼黑条约》后回国,被当作和平英雄,受到英国民众盛大欢迎,说明绥靖主义在英国有深厚的民意基础,不是张伯伦先生一个人的失误,后来英国人把绥靖主义全部推到张伯伦头上,只说明了英国民族十足的虚伪......

实际上,对邪恶政权奉行绥靖主义实西方文明劣根性必然表现,根子在于西方文明无法治愈的:

利益压倒道义;

狭隘民族主义压倒自由民主人权的普世价值。
这是以人为本(人本主义)精神的固有局限性,西方文艺复兴以来,人本主义就成为西方文明的基石之一。 西方文明无法治愈自身的疾病。只有李洪志先生的《转法轮》和陈泱潮先生的《天药》(人权灵本主义)所提出的新的精神:尊重人(性)、超越物欲、以灵为本(回归自然)、天人合一...能够至于西方文明的痼疾,它们和西方文明接合起来,不仅能够以最小的代价瓦解中共政权……这魔鬼撒旦邪恶轴心最大的堡垒,而且能够容东西方、伊斯兰世界为一体,引领人类开创新天、新地、新人类的新纪元。

全世界爱好自由与和平的人,让我们都起来传播《转法轮》和《天药》!


曾节明 星期六 2006年1月21日下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