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送爱心大批物资捐赠俄国慈善机构

发表:2006-01-27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深化台俄双方在人道领域的合作,台湾有关机关在民间厂商赞助下,将赠送一批价值两千三百万美元人道援助物资给俄国的慈善机构及俄国偏远地区有需要的民众。这项“台湾送爱心”人道捐赠签约典礼今天在莫斯科盛大举行。驻俄代表处于今天晚间在“马里奥特饭店”(TheGrand Marriott)盛大举办“台湾送爱心捐赠签约典礼”,由驻俄代表陈荣杰与俄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瓦潜科代表签约。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著名爱国歌唱家卡布松也莅临,由于卡布松在莫斯科剧院发生人质绑架案曾主动参加谈判营救出人质获颁国家勋章,而使这次活动备受俄罗斯媒体注目。

这批人道援助物资是由在日本的台商“裕源公司”提供,计有包括全新衣物、鞋袜及文具等七十个四十尺的大型货柜,总值超过二千三百馀万美元。台湾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负责支付物资运抵俄国的运费;至于通关、税捐等相关费用,则由各受赠单位自行办理。

台湾驻俄代表处特别委由俄国“国会友台小组”处理这批人道援助物资,国会友台小组将协调俄国相关部会,办理清关、运输、分配等事宜。因为俄国“团结俄罗斯党”目前正推动一项“儿童援助方案”,国会友台小组因此决定将这批援助物资和上述援助方案结合,为慎重起见,俄方特别成立一个独立的“善行基金会”,专责执行此项捐赠案。

陈荣杰于致词时表示,此次捐赠案是台湾近年来在俄国人道捐赠中数额最大的一次。陈荣杰强调,台俄距离虽然遥远,但爱心无远弗届,台湾幅员虽小,但希望透过人道慈善活动,善尽国际社会一员的义务。这次活动除了加强台俄在人道领域的合作,同时也希望藉此加强台俄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他深信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提升台湾在俄国的能见度。

瓦潜科随后致词,对台湾热心国际人道援助表达感谢及高度敬意。他并承诺将透过俄国国会、中央及地方政府、各地慈善机构等管道,妥善运用这批人道援助物资,关怀需要帮助的人,期能使台湾的爱心光芒照耀俄国各角落。出席签约仪式的贵宾包括团结俄罗斯党高层干部、国会友台小组成员、俄国政府相关部会官员、“善行基金会”、“国际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代表及俄国媒体人士约八十馀人,全部活动历时三小时圆满落幕。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