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质MM的减压美食

发表:2006-02-0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情欠佳,也许是因为最近的气候,阴晴不定、冷暖无常。女人总是敏感的动物,像猫一样总能感知空气中逸荡的如丝般细微的变化,也许,忧郁、压力是女人最致命的美丽杀手,减压的方法有很多种,疯狂购物的结局常常是以后悔告终的,那些发泄之下盲目购买的东东也常常是被束之高阁、乏人问津……其实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心情抑郁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一根香蕉、一袋牛奶,既不必担心发胖,又可以瞬间快乐起来,何乐不为呢?

  不过这里面也是有些学问的,到底哪些美味可以改变你的心情,不妨看个究竟。

  ●忧郁、为琐事耿耿于怀

  多吃一点香蕉、热牛奶、面包或小米。

  营养分析:以上食物富含5-羟色胺,能改善你的忧郁情绪,让你的心情变得舒畅愉悦。

  ●无缘无故地唉声叹气、自怨自哀

  多吃一点紫菜、荞麦、小米、黄豆、花生或核桃。

  营养分析:以上食物富含镁,它能够激活人体内多种酶,可以有效地抑制神经兴奋,使人心清气爽。

  ●烦躁,对周围事物提不起精神

  多吃一点豆类、猪肝、羊肝、鸡肝或杂粮。

  营养分析:以上食物富含维生素A,特别适合女性改善因工作、家庭事务等引起的心理疲劳。

  ●精神沮丧、有挫折感

  多吃一点动物内脏、粗面粉或豆类。

  营养分析:因为富含维生素B2,所以有助于改善精神沮丧或烦燥等不良症状。

  ●疲劳、经常头痛

  喝一点啤酒或者吃一些粗面粉、鱼类、鸡蛋或麦芽糖。

  营养分析:以上食物富含烟酸和胆碱,能改善人的精神焦虑症状,缓解神经性头痛。

  ●心神不定、失眠、感到记忆力减退

  多吃一些深海冷水鱼,例如金枪鱼和三文鱼。

  营养分析:深海鱼富含酪氨酸,能松弛神经,让你睡得舒心,还能增强记忆力。

  ●性情急躁,特别想发脾气

  多摄取牛奶、酸奶或小鱼干。

  营养分析:要安定情绪,就得多摄取钙,而牛奶等富含钙,有比较明显的镇静效果。

  ●受到某些刺激或恐吓、内心恐慌

  吃多一点柑橘或狝猴桃。

  营养分析:当人在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一定要尽可能多地摄取维生素C。

  每个人都有对颜色的好恶,有时候,选择你喜欢的颜色来吃,也是不错的快乐法宝。

  红色

  红色的食物有助于减轻疲劳,并且有驱寒作用,可以令人精神抖擞,增强自信及意志力,使人充满力量。不过进食过量,会引起不安、心情暴躁、易怒,所以切记要适可而止。

  橙色

  食物中最常见的橙色色素--胡萝卜素,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减少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并有抗衰老功效。由于橙色接近光谱中红色的一端,所以橙色食物也有振奋作用。

  黄色

  黄色的食物能帮助培养人开朗的心情,增加幽默感,更可以强化消化系统与肝脏,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令皮肤变得细滑幼嫩。黄色食物同时让人可以集中精神,所以,阅读时别忘了喝杯甘菊茶,或吃点粟米、果仁之类的黄色小食。

  绿色

  自古以来,绿色的草本植物都被用作治疗,足以证明绿色的确具有调和身体机能的功效。大部分蔬菜都拥有绿色的能量,可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度,而且提供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清理肠胃。心理方面,绿色的食物可舒缓压力及头痛等相关的毛病。

  蓝色

  蓝色的食物并不常见,除了蓝莓及一些浆果类以外,一些白肉的淡水鱼原来也属于蓝色的食物。虽说蓝色的食物有镇定作用,但吃得太多也会适得其反,因为冷静过度会令人情绪低落。为免失控,进食蓝色食物时,可以放点橙色的食物,如用香橙之类伴碟,便保证不会有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