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对绝食维权运动的四个预言

作者:作者:章天亮 发表:2006-02-14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003年开始,中国大陆的维权运动风起云涌,许多人把2003年作为中国大陆公民的维权元年。如今三个年头过去,至高智晟律师发表绝食维权宣言,标志着维权运动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反思过去三年来走过的路后,我对这场运动的前景有如下预言。

一、维权运动将升级为人权运动

当美国政府开始出版中国人权状况的白皮书时,许多人对其不以为然,甚至认为美国是怀有不可告人的反华目的。在1989年六四屠杀之后,老百姓觉得人权、民主、自由、法制都是政治词汇,离自己的生活仍很遥远,而另一方面全民下海的大潮,让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从政治权利转向了经济利益,当然这也是中共所刻意宣传和希望的。

许多人认识不到的问题是:人权不仅仅是个人的权利,更是维护社会公正的基石。恰如1948年颁布的《世界人权宣言》在开篇第一句话中所言:人权“乃是世界自由、正义与和平的基础”。

限制现代政府犯罪有四大力量:道德、法制、舆论和选举。这四大力量分别体现于《世界人权宣言》的第十八条、第七条、第十九条以及第二十一条。换句话说,如果《人权宣言》得到保障,政府就失去了利用国家机器进行做恶的可能。

恰恰是民众对人权的价值重视和维护不够,导致民众的信仰、言论、出版、集会、结社和示威自由遭到中共剥夺。特别是中共邪教对信仰自由的践踏,导致社会道德水准的下滑,使民众成为一盘散沙,也使政府可以轻易开脱其各种罪恶。随着道德这一终极力量严重受损,中共邪恶的党文化得以大行其道,法制、舆论和选举力量遂被恶党玩弄于掌股之上。

之后,中共邪教在没有任何监督和制约力量的情况下,不断恶变,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肆意剥夺民众赖以生存的工厂、土地、油田、矿藏、住房,导致民众不得不奋起维护自己最基本的生活下去的物质权利。

对于人权的忽视导致了一个必然的结果:民众的经济权利遭到侵蚀,人权运动至此降格成为维权运动,并在一些地方出现暴力冲突。这验证了《世界人权宣言》中的第二条“对人权的无视和侮蔑已发展为野蛮暴行,这些暴行玷污了人类的良心……”以及第三条“为使人类不致迫不得已铤而走险对暴政和压迫进行反叛,有必要使人权受法治的保护。”

物极必反,百姓在自身物质权益受到侵害而走上维权道路之后,必然会经历高智晟律师一样的反思。高律师在2005年年初时写道:“中国和法制国家不一样,每一个小小的案件,最终都能反映出深深的制度问题。”

维权者最终会发现,侵害他们利益的恰恰是中共政权与黑社会勾结的结果,实际上就是中共操纵的政府犯罪。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对于政府权力的制约问题,民众的权益时时都处于危险之中。

而一旦寻求对政府权力或中共权力的制约,就不得不述诸“道德、法制、舆论和选举”,因此维权运动发展下去的第一个进阶,就是从“维权运动”升级到“人权运动”的层面。这是我的第一个预言。

二、中共不解体,维权不成功

中共对于一个最微小的维权要求都不愿意答应,或者不敢答应。

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任何一个地方的不公正,都是对所有公正的威胁。”对于中共,这句话可以反过来说,任何一个寻求公正的成功,都是对中共的根本威胁。

任何一个维权活动的成功,都会激励其他人更努力地去维护他们的权利。事实上,中共就是靠侵害民众的利益活着。从江泽民时代开始,腐败治国已经成为中共的基本国策,依靠腐败来换取大大小小党官的效忠。如果民众的权利得以维系,中共凝聚党员的基本力量就会失去,这个利益集团就会树倒猢狲散。这是中共无论如何不敢做的。

所以,即使如太石村这样一个小小的村级选举,中共也仍然需要镇压,就是怕这种维权成功后产生的示范效应。汕尾电厂事件,中共就是要动用装甲车和冲锋枪,它维护的不仅仅是汕尾本身,更重要的是它的统治方式--“靠暴力恐怖夺取和维持政权”(《九评之一》)。

因此,维权方与中共进入一种僵持。固然如果中共不让步,维权方就会像汕尾的村民们那样失去了活路;而中共让步的结果却是--退一步就得退两步,退两步就得退三步,最后全线崩溃。我们永远不能看到中共与维权方的全面而永久的和解。

我们不能指望中共解决问题,中共恰恰是这些问题的制造者,也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障碍。中共不垮台,维权运动就不会成功,这是我的第二个预言。

三、中共将动用黑帮手法

对付维权运动,中共将一如既往地动用黑帮手段。

正如我去年在《抗议中共逮捕杨天水先生》一文中所言:“在今天,《九评共产党》越传越广,谎言彻底失效的情况下,中共只有诉诸于赤裸裸的暴力。”

中共对于维权绝食是没法正面回应的,它既不能答应维权者的要求,又不能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公然逮捕这些在自己家中和平抗议的人,因此只能采取监视、软禁、骚扰乃至暗杀的手段,抑或栽赃偷税、嫖娼等罪名。因此,为了绝食维权者的安全,对于每一个参与者,媒体都应该给以密切的关注。即使在他们已经完成了绝食行动后,他们的安全仍然应该是我们关注的。

四、绝食维权将成为“九评”“退党”运动的助力

此次行动与以往维权最大的不同是,它不再是向中共请愿,而是对中共的抗议。事实上过去的维权,除了法轮功之外,绝大多数都是希望政府来主持公道,通过行政或者法律的方式,来讨还权益。而高律师发起这次维权却是因为中国的司法系统已经彻底地黑社会化,而政府对这种黑社会化的现象装聋作哑,甚至政府本身就是一个大黑社会。所以,高律师说:中国公民已经处在一种没有任何保障、也没有任何能力去保护自身的安全的状态。

因此,对这次维权的参与本身就说明,参与者已经对中共彻底放弃了幻想。

维权者不再为绝食而绝食,为抗议而抗议,而是通过自己身体的承受,形成一股唤醒民众认清中共罪恶的力量。而认清中共仍不是目的,解体中共才是目的。更多人会发现解体中共有一条“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和平捷径:那就是“传九评,促三退,和平解体中共。”

正如高律师所言:“故此,当务之急是丢掉幻想,从每个人的身边现实地做起,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力促身边的人退出这杀人的集团,不再做杀人者的帮凶,更不再做杀人者的工具!和平结束杀人集团的狗命--退出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彻底摆脱中国人民的灾难厄运!”

我们需要不断提醒自己,并告诉民众:中共才是万恶之源,只要这个邪教还存在一天,我们民族的灾难就会延续下去,我们的人权和其它权利也不可能得到保障。这次绝食维权运动需要向广度发展:告诉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这一运动;更重要的是,这一运动必须向深度上发展:传九评、促三退,帮助中国人摆脱共产邪教,重获新生。

绝食维权运动如果能与“九评”“退党”有效结合,则会将其性质从弱者向强者的抗议,升华为正义对邪恶的宣判。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