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状元 少年总铺师16岁办桌

发表:2006-02-17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初二展厨艺 地方称奇

台湾台南县白河商工高一学生廖冠宇国中时已学会办桌,今年大年初二已独力替邻居料理十二桌丰盛菜肴,平时自己还会饲养土鸡宰杀,清晨带到市场贩售后再去上课,尽管他的课业成绩不佳,都是班上最后一名,但“少年总铺师”之名已不胫而走,成为地方传奇小子。

今年十六岁的廖冠宇,在就读后壁国中一年级时开始上烹饪课,总铺师老师王俊贤看廖冠宇切鸡的刀工相当好,询问是否愿意课馀时帮忙办桌,之后他就跟着老师从切菜学起,一直到掌理大锅,不到两年就学会所有办桌的工作。

与同年龄朋友课馀休闲大不相同,廖冠宇不是在接洽办桌事宜,就是跟着总铺师到处办桌,春节大年初二还首度接下十二桌,帮邻居准备丰富菜色宴请回娘家的亲友,让不少人啧啧称奇。

养鸡不用饲料 美味闻名

廖冠宇另一项课馀活动是养鸡,从几只小鸡开始养起,再骑上好几公里的脚踏车,将母鸡生的蛋送至白河孵化,之后再将小鸡接回家,目前已发展到自己设立商号贩卖土鸡,但他绝不使用饲料,而是以面包屑、饭粒喂食,因而肉质相当鲜美、不含抗生素,亲友、学校老师都闻风订购。

家中经济小康,并不需要廖冠宇办桌、杀鸡赚钱养家,廖冠宇却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杀鸡,再拿到附近的上茄苳市场贩售,等到母亲去接手后再跟着同学去白河上课,级任老师曾打电话关切为何廖冠宇常打瞌睡,母亲费了一番唇舌才让老师理解。

早熟的廖冠宇心思细腻,在市场听到长辈提及哪里有独居老人乏人关心,一有空就买个水果去探望,被问起为何这样做,他说,就觉得老人没人关心,要去看一下。

课业倒数第一 父不忧心

从事装潢的廖顺丰对于儿子的教养,他说,唯一原则是必须念到高中毕业,而廖冠宇课业不佳,廖顺丰并不以为意,只想让廖冠宇自由发展,而看似严肃的廖顺丰走到哪里,只要碰上有人称许阿宇,都会扬起浅浅微笑。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