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共高官逃亡地 枪杀案复杂

发表:2006-03-02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旧金山发生的华埠著名侨领兼五洲洪门致公总堂总会长、中华总商会商董梁艺(Allen Leung)被枪杀事件引起了各方强烈关注和震动。据报梁艺死前希望撇开中共代言人、中共特工白兰在旧金山侨社的势力,另发展不受中共控制的侨社,并已经筹备。目前,当地侨社和民间对案件分析,日趋政治因素方向发展。

*想撇开白兰 被枪杀前与亲共派龃龉

近年来,旧金山成为世界上一个很特别的城市,其中一个因素就是这里成为中共高曾准备政权崩溃之后撤离的首选地。中共高官暗中都在悄悄准备退路。上海帮要员黄菊在旧金山经营多年,购买大量媒体和房地产。今年农历新年,几大口岸就堵截270名携巨款外逃的中共官员。据中共内部统计和调查,旧金山是他们的首选之地。

为部署和经营中共在旧金山的势力,中共派遣大量特务和其他“特殊身份者”占据旧金山侨社,包括进入当地黑帮、收购旧金山当地中英文报纸、替中共高官秘密转移资产和安插特工人员。旧金山替中共执行特别任务的“侨领”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黑白通吃,洛杉矶时报讥称她为“最有权力的市民”。

梁艺一辈子反共,被列入中共黑名单,从未回去过大陆。据报,梁艺枪杀前曾部署撇开白兰等“红色”势力的一些动作,又在反对中共收买等问题上与亲共派龃龉。当地一些资深侨领对梁艺被杀,有自己的解读。

梁艺,又名梁毅,56岁,是旧金山侨界的重要人物,身兼数职。2月27日,在其位于华埠积臣街与干尼街交界的环球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内被闯入的一名男子近距离连开四枪,梁当场身亡。


案发后,警察在现场做调查。

梁艺遇害不仅在侨界引起震惊,也使旧金山政界非常重视。市议会议长佩斯金和市议员马世云,2月28日联名在市议会提出决议案,慰问一天之前在华埠遇害的华埠社区领袖梁艺家属。

警方发言人Oropeze称,从现场情况看来,这宗凶案看来是早有预谋的。

华埠大部分侨领对凶案均三缄其口,不愿公开置评。但在本报记者采访时,许多民众认为枪杀事件政治原因可能性很大,并称梁艺一直是中共的眼中钉。

*梁艺在侨界举足轻重


梁在中华总会馆商董例会上

梁艺来自香港,祖籍广东台山,毕业于旧金山州立大学。是现任台湾侨委会侨务委员,也是中华总会馆商董。曾任旧金山市政府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美 洲合胜堂元老、东华医院董事、梁忠孝总公所主席等。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伟平称梁艺热心公益,善长调节纠纷。担任两任侨务委员前后六年,是难得的侨领。

据台湾侨务委员赵川三表示,梁艺在两岸政治的立场上支持自由民主的台湾,在侨界也是一言九鼎的人,在中华总会馆几次因两岸政治而举旗不定时,是他发挥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梁艺近期因反收买与亲共派龃龉

据一份了解内情的资讯透露,梁艺在中共欲用金钱收买中华总会馆问题上,近期与亲共派发生激烈争执。

三年前,由中华总会馆主办的双十国庆游行中,一个参加舞狮表演的小孩不慎摔倒,一辆车子不及煞车,把小孩肺部撞伤,造成终身残废。小孩方告中华总会馆4百万,于今年年初判赢。

但当初中华总会馆有议案,并拨款27000美元给 “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共海外大本营)会长雷振泽投保整个游行,因为雷振泽做保险。但雷振泽从中做假,只投保了中华总会馆的7个主席和54个理事,没有没有履行中华总会馆议案。

梁艺在中华总会馆举行无举名投票,通过了中华总会馆告雷振泽的提议。中华总会馆两年前就告了雷振泽。

据旧金山中领馆人士透露,中共最近提出方案:中领馆给出1百万。要求旧金山各路亲共人马,包括黑道、媒体、及已经在政府部门的人,共同合作:1)不择手段阻止中华总会馆告雷振泽,用钱或其他手段保护雷振泽。2)摆平中华总会馆,乘中华总会馆败诉,乘虚而入,答应给钱,多少都行。

梁好友说,在上周末与梁艺会面时,看到梁脸色因气愤而青筋暴见,显然与人进行舌战吵架。梁坚持告雷振泽,没有同意中共的那些要求。

*旧金山侨团中共插手使情况复杂

旧金山是北美华人集中的大城市之一,原来社团之间问题比较单纯。后来由于中共方面的加入,社团之间出现比较复杂的情况。

中共不断在侨界扶植亲信,拉拢、分化、瓦解华人社团,使亲共势力渐成气候。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导,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政界人士说,华埠过去以台湾人为中心,近年来中共在华不花了极大力气搞统战,拉拢了不少老侨由反共转向亲共,而现在成为中共的天下。他说,“五年前你可以看到华埠到处是中华民国国旗,而今则挂了很多共产中国的,他们是新兴的政治势力。”

“按照传统中华总会馆历届总董交接,都在青天白日旗和美国国旗前举行,并唱中华民国国歌和美国国歌。现在中华总会馆旗下的部分会馆在总董轮值交接时,亲共一方接任时不愿按传统办事,要改到总会馆外面的酒楼内举行,使交接仪式有交无接;左右双方僵持不下时,梁艺常常在其中起调节作用。”

*方以伟在中共支持下发家

旧金山华人一霸是方家。方以伟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的女婿,其父方大川,早年依靠国民党资源发家。1995 年2月,方以伟与黄菊在美留学的女儿黄凡结婚,中领馆头目亲自出席盛大婚礼,被当地传媒、侨界称之为“国共联姻”,并指方家“吃了国民党,再吃共产党”。上海市委几位副书记曾暗示此桩婚姻得到了江泽民总书记的首肯。

方家因此从一个小印刷工作坊扩展为包括中文周刊、英文主流报纸《旧金山观察家报》和《独立 报》系等、印刷厂、房地产、牧场、电脑影视公司等多种实业。

黄菊十六大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班子之后,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于2004年12月12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黄菊亲家母方李邦琴为名誉团长的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2002年江泽民访美本来不打算去旧金山,但黄菊的亲家方李邦琴一再邀请,最后江泽民终于路过了旧金山,在机场内停留了两个小时。

方家在旧金山力挺中共,尤其在中共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放下与白兰派之间的长期矛盾而携手合作,阻止法轮功参加旧金山的华人新年游行。甚至在2006年1月12日的《亚洲人周刊》(Asian Week)封面上,对支持法轮功参加游行的市议员戴立(Chris Daly)额头印上“滚出去”(Butt out)的字眼。

*旧金山侨界特殊人物白兰

旧金山侨界的另一霸是黑白通吃的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白兰被洛杉矶时报讥称为“最有权力的市民”。

据《旧金山观察家报》报导,90年代,前市长威理.布朗 (Willie Brown)和前市长Art Agnos都曾获得白兰的筹资助选,前警察局长刘百安(Fred Lau)则是由她直接推举。依靠与政界的关系,白兰欺诈性地获得旧金山市政府为贫困户提供的半价优惠房屋,并且长期漏税。

由于她在旧金山的这些特殊性,成中共重点收买的对象,白兰也不负所望,一次次充当中共在国外政策的马前卒。

据《星岛日报》2001年11月23日报导,白兰在陪同旧金山前市长布朗访华时受到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接见,江对她成功阻挡旧金山当年通过支持法轮功人权议案大加奖赏,其一行因而得到下兵马俑第三坑等特殊待遇,这种待遇属于元首级款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享受过。

在2002年2月,当原北京市长刘淇和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在旧金山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反人类罪等罪行起诉。根据法庭资料,白兰以中华总商会的名义曾致信法官阻止有罪判决。但未能得逞,美国联邦法庭北加州法庭2004年12月8日判决刘淇、夏德仁罪行成立。

2006 年1月31日,旧金山市议会讨论市参事戴立、马世云等提出的“谴责迫害法轮功”议案。中领馆威胁:“通过议案将会影响到中美关系”。白兰也出面相帮:“若支持议案,马世云政治生命将缩短”。面对威胁,市议会仍以9比2通过了此议案。

白兰与中共的关系已是路人皆知,而当媒体询问白兰和中共的关系时,她仍不敢承认,说:“我不认识共产党,也没读过共产党的书。”

戴立说,“众所周知, 北京给予白兰隆重的接待,并且她与中共最高层有紧密关系。”“招待她是否是一个利益交换,在华人社区内为中共做事, 我有这个疑问。”

据报导,联邦调查局探员已经在调查她与北京官员的长期联系。

*枪杀案原因多种猜测

当地报导称,在案发现场的警官透露暂时将案件列为抢劫案,但当局对该案非常重视,案发后,除刑事凶杀组探员迅速到场调查外,联邦调查局人员亦在案后后三小时 即加入调查。

警局总部凶杀组特别赶制了一份中文传单,由华埠中央警察分局的警员协助,在华埠内广为派发,鼓励华埠居民商户提供线索。

警官马菲称,梁艺为侨团组织的元老级人物,案件十分复杂,不排除任何枪杀动机。目前警方相信开枪的行凶者只有一人,为一名年龄约30岁至40岁之间的亚裔男子。

有知情者认为,梁艺人缘颇好,除了在两岸政治立场上与亲中派的意见不一外,并未传出与人结怨。

对于梁艺之死,外界诸多猜测。有认为是涉及社团的权力斗争。2005年3月,梁艺任职的合胜总堂的玻璃大门被人开枪示警,玻璃框的铝架上,有两处明显的弹孔。

有更多人猜测枪杀事件与政治有关。梁艺公开表示“支持自由民主的中华民国,始终如一”。 对两岸关系,梁艺希望中共致力政治改革,出现让两岸人都能接受的制度。

旧金山居民林先生说,梁艺为人正直,坚决反对挂“五星旗”,已在中共黑名单上,他从未去过大陆。

旧金山居民关先生说,旧金山居民关先生说,梁的死使自由民主界失去一位领袖。中领馆过去一直施压想阻止双十国庆游行的进行,是梁艺的挺身坚持才使双十游行得以维持进行。他父亲曾严厉告诫他兄弟三人,一定不能听信共产党的话。而梁艺一直没有向中共妥协,故他购买龙的时候去香港而不去大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区人士说,“孙中山先生创建中华民国后,旧金山每年都举办双十庆游行,但近年中共收买了很多老侨和侨领,一直想取消双十游行。是梁挺身出来,这几年此游行才得以继续进行。他是反共的中流砥柱。中共的势力一直把他当作眼中钉,想拔掉。”

有消息说,梁艺准备重整华人侨社,表示要“有所作为”。

*旧金山为中共高官逃亡地

据中共内部消息,中共高官暗中都在悄悄准备退路。今年农历新年,几大口岸就堵截270名携巨款外逃的中共官员。而旧金山是他们的首选之地。

分析人士指出,旧金山湾区经济和高科技发达,气候宜人,1/3市民为亚裔,其中又有70%到75%是华裔,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共储心经营的地方。中共在湾区 媒体、商业、房地产、侨社等各方面投资巨大,并以投资贸易合作、文化科技交流等拉拢利诱一些政界、商界和侨社人士,作为其代言人操控美国地方政治和渗透主 流媒体,其真实目的是打算在中共垮台后把旧金山作为逃亡的后路。

龚平文章称,中共对旧金山市华人社区及地方政府官员极力施展其影响,高档次的免费旅游变相贿赂、生意上的政治让利、政治威逼和收买等其它的下等手段,在暗处收买一些愿上钩的人或者不明就理的人。意图在旧金山留逃亡后路。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